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高一级始业辅导 规划与开拓高中学习旅程 理科班创客


       12月30日(星期六),理科生也投入于“创客240 2.0”学习体验营,由郑吉添老师、洪梅珠老师及朱键鸿老师精心筹划。同学针对老师们设好的生活问题,如:减肥计划、罐子上病菌的辨别错误等展开讨论,寻求解决方案。各小组以历代伟大的科学家为组名,途中有任何小组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请教学长姐们、班导师抑或主持老师,但必须用“智粒”购买相关咨询。

       上午10时55分,理科生在科技广场展开成果发表会,陈述自己的研究成果。发表会结束后,理科生集合到黄景裕讲堂进行点评与颁奖礼。

       洪福孝老师针对各小组的学习成果进行点评,他指出一个团队不能有太多领导者,大家都必须遵守团队精神。身为理科生必须有不耻下问的精神,学习上旁征博引、融会贯通。此外,海报呈现方面,同学们呈现时照着海报念是常见的错误。海报只能展示重点,达到心智图的效果,其他内容必须经过口头叙述。他补充,数据除了是让人信服的证据,还是反驳他人观点的有利武器,因此搜集与呈现数据非常重要。

       接着,活动策划负责人之一朱键鸿老师总结:学习体验营是为了帮助高一生融入与体验高中学习生涯,高中的知识点和初中差太多,需要自学探究、阅读理解、资料检索、思考讨论、团队协作以及表达交流。接着,朱老师提问让大家思考: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学习了哪些能力或知识?你已经能与他人合作共事了吗?

       在全体师生拍摄大合照后,理科班和文商班学生结束学习体验营,本年度高一始业辅导圆满落幕。



掌握高中学习技巧
邓巧蓥(高一理忠) 
        通过两天的始业辅导,我受惠良多,不但掌握如何学习高中课程的技巧,更体验了高中阶段的课堂模式。这些活动让我对理科有了初步概念,不至于懵懵懂懂开启高中生涯。此外,外宾演讲也为我带来启发,使我懂得变通、使用其他的学习方法,而不是一味盲从初中的学习模式
。总结而言,这两天的课程使我在日后更有目的性、更有效率地展开高中学习课程。

确立目标,融入学习
苏荣谦(高一文商礼)
        这一次高一级始业辅导,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体验。在“创客240”的学习体验营中,我初步了解商科学习道路,同时也认识一些在商业界的成功人士。这些成功人士,将成为我的榜样,让我在学习商科的路程中更有干劲。我认为始业辅导十分重要,不但能让我更好地适应环境,也让大家更了解往后的学习旅程,从而更确立自己的未来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