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怦然,但不仅仅是心动 —— “怦然心动 Flipped”电影分享会

 
吴芯仪(初一忠)报道

        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两性之间的相处之道,我校图书馆服务团与大众传播出版组于8月3日(星期四)下午1时55分在黄景裕讲堂举办一场电影分享会,观赏一套美国电影 ——“怦然心动”(Flipped)。图书馆服务团也荣幸邀请了上官敬安老师导读与主持该分享会。

         “怦然心动 Flipped”内容讲述了当两个还是二年级的学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剧中的女孩爱上了男孩,而男孩则不确定自己的感觉。在接下来的6年中,男孩对女孩既恐惧且害羞,并尽其所能远离女孩。但由于两人进了同一所学校且住在同一条街的对面,难免碰面。后来,因种种原因,男孩和女孩吵架了,但此后男孩却爱上了女孩。男孩为了得到女孩的原谅,做了许多努力,还在女孩的家外种了一棵女孩最喜欢的梧桐树......

        这部电影除了让大家更了解两性之间的相处之道,也借此勉励大家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坚持自己的立场、不要轻易屈服。我们看待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若想知道实质的内涵,就要敞开心扉去接触、沟通和体谅对方。因此,我们要跳出属于自己的框框,站在他人的立场为他人着想。那么,你就会察觉到原来世界是那么的美好。希望我们的人性里还存在着如电影般这样美好的诗意情怀,互相点亮彼此的生命,让这个越发暗淡的世界仍不时地显得温暖美好。


感情须建立在“礼仪”的基础上
邝美玉师(华文老师)
        是什么令女主角茱莉心醉?男主角布莱斯的明眸。是什么令茱莉心碎?布莱斯对于茱莉的哀求(救梧桐树)无动于衷、布莱斯扔鸡蛋以及讥讽茱莉的庭院与叔叔。是什么令茱莉重新怦然心动?布莱斯向茱莉道歉,并将梧桐树移植于茱莉的庭院中。

        茱莉的父亲说:“整体大于部分之和。”对于此句话,我的浅见是人品(真善美)大于感官的魅力:布莱斯的明眸,微笑与头发散发的西瓜味是“部分之和”,而布莱斯肯为自己的撒谎行为以及肤浅思想,求茱莉宽恕的举动以及投其所好(移植茱莉认为最伟大的梧桐树)是“整体”。布莱斯从外公的教诲中觉悟而后认错,是“诚信”将一厢情愿推展到两情相悦。布莱斯即将做出茱莉期盼的举动时,茱莉即时醒悟,这启示人们,感情须建立在“礼仪”的基础上。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茱莉家庭的写照;布莱斯的父亲外表光鲜,因迷失自己,所以恃才傲物。两个家庭的共同点是都有贤妻良母,她们很努力地消除两家的隔阂。

        《怦然心动》揭示了亲子、邻里以及异性之间的相处之道,值得一看。

了解与人相处之道
余慧敏(初一忠)

        通过电影,我了解到两性之间的相处不仅仅着重于情侣及夫妻的范围,还包括了朋友或同事之间的友情。一开始剧中的女主角对男主角一见钟情,对他做出许多让他难堪的事。当他们长大后,女主角也收敛了许多,并不再一直打扰男主角,也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没有“为爱冲昏了头”。我认为这部电影很适合我们这年龄层的同学观赏,借此让大家知道两性之间的相处之道,男女之间也可以有一份简单且平凡的友情。


活出自己的魅力
郑理晏(初二礼)
        这是我第二次观看《怦然行动》这部电影,也感谢上官敬安师为我们导读。比起第一次,我有了更多的感触。这部电影除了探讨爱情,还有感人的友情和亲情。我很喜欢女主角,喜欢她的真实、坦率、勇敢和坚持。当她渐渐清楚自己内心情感时,我看到她自身散发的光芒。于是,我明白,人不能总围绕着另一个人转,对方不仅不会喜欢你,还会对你感到反感。人一定要活出自己,有自己的原则,才会拥有不同的魅力,这样自然就会有更多人欣赏你。我挺喜欢结局那幕,男女主角一起把梧桐树种在院子里。这部电影即使没有说明两人最后是否在一起,可是这个结局已让我感到很暖心。这是一部值得青少年去看、去深思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