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高一级爱校清洁活动

洪振丰(高一理忠)、骆芷欣 (高一理义)报道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校精神和团体合作精神,以及提高同学们自觉、自爱、自律的优秀品德,并保持校园公共卫生与整洁,我校高一级学生自治会分别于7月1日、7月15日、7月29日、8月5日、9月23日以及10月7日下午1时至3时分批进行爱校清洁活动,这是  “高一级社会服务计划”的一环。

        下午1时,同学们准时集合到仁爱广场进行点名。报到完毕,各班便在班导师和自治会理事的带领下前往所分配的地点进行打扫,展开“净校之旅”。为配合70周年校庆,今年高一学生的清扫范围更加全方位,一些平时较少人清理的地方也被清理得一尘不染,如:校外停车场的落叶、学校外围走廊的蜘蛛网、国字型大楼走廊上的栏杆、教学大楼的电梯内部和外围墙壁等。

        过程中,同学们都干劲十足,一些班级组别完成了自己所负责的范围后就去帮忙未完成的组别打扫,净校活动在欢笑声中展开。打扫完毕,同学们便集合到仁爱广场进行第二次点名,拍完团体照,活动正式结束。

        高一级联组长林爱心老师表示,此次高一级爱校清洁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也达到了最初的目的。通过这活动,发现我校的学生在潜移默化的教育下已培养了一定的环保意识,除了在日常生活中不乱丢垃圾,同学们也会主动参与爱校清洁活动,如在不久前的迷你马拉松,喜见同学们纷纷自动请缨,参与清洁与回收工作。这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也树立爱校精神。

兴华师生具备环保意识
郑全淙(高一理仁)
        经过这次的活动,我观察到校内的垃圾主要有树叶和宝特瓶。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代表绝大部分的兴华师生具有环保意识,而且爱护校园。通过此活动,我学习了团队合作及如何高效率地完成工作。我觉得此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号召各级的学长姐、学弟妹一起参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