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与兴华同行。迷你马拉松 得奖者受访02

打好扎实的基础
梁硕灵(男甲冠军,高三理仁)
         配合兴华70周年校庆,迷你马拉松取代了两年一度的运动会,这是一种新的体验,相比以往的越野赛跑,有着不同的气氛,热闹许多,留给我们美好的回忆。我获得了冠军,出版组老师邀请我与大家分享成功的秘诀。

         我想,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我的成功背后付出许多的汗水、泪水、牺牲与挫折。扎实的基础很重要,否则纵使你一步登天了,但很快的,将瞬间从高空坠落,因此奠定基础才是最重要的。对跑步有兴趣的学弟妹们,可以加入田径校队哦,或许你就是下一个记录保持者!

         此外,特别恭喜我的好兄弟 —— 林哲宇,我们一起训练,他是一个真正努力的人,总是那么积极,热血沸腾。虽然这次没达到预期的目标,但我们并没放弃。还有一位让我颇受感动的同学是黄敬玮,他对跑步完全没任何经验,却在赛前几个星期邀请我和哲宇一起练习,还向我借了战靴,奋战到底,誓不低头。皇天不负苦心人,最终他如愿在众参赛者获得第50名。
当然,也要恭喜所有参与者,无论得奖与否,最重要是尽力付出过了,特别是甲组的同学,一路上水泄不通依然完成了挑战。最后,我要感谢父母,师长和同学们给予的支持,以及校方举办本次活动,让我们有不一样的体验,也谢谢资讯组的老师给予我机会在此与大家分享感言。谢谢!

随机应变,坚持到底          
吴宇竫(男乙冠军,初三爱)
         我的启蒙恩师、我的生活环境、我身边的人……各种不同的因素,造就我参与长跑项目。在首届兴华迷你马拉松获得冠军,我感到万分高兴。平时都在认真练习的我,在比赛中遇上了出乎意料的事——跑到中途,右鞋掉了!我第一次遇到这种紧急状况,当后脚跟被踩,鞋子脱落的那一刻,我心想:绝不能因为一只鞋而辜负了自己长久以来的训练,因此我右脚单着袜子、左脚穿着鞋子,就这样左右不平衡地完成了比赛。朋友帮我捡起鞋子,一路追在后头。事后,这在师生间引起热议,变成一个连我自己也觉得好笑的话题,十分难忘。

         我认为当我们为自己的目标前进时,也要随机应变,千万别因突发状况让机会溜走了。尽管再辛苦,机会也只有那么一次,要咬紧牙根坚持到底。如果当时我去捡回鞋子,说不定就不会是我想要的结果了(注:男乙冠军与亚军仅相差10秒)。我要继续努力,将来在校外比赛中也要摘下金牌!

永不放弃
曾意雯 (女乙冠军,初三智)
         赛前几个月,我不仅在田径队练习,也自己安排额外的练习时间。我趁星期四大家都有学会时,和一些田径队的朋友到校外按路线练跑。练习过程十分辛苦,需要顶着烈日的照射,偶尔使我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当我回想自己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以及老师用心的训练,我不想就这么半途而废。

         开跑时,有三、四个人跑在我前面,我心想再不追上去恐怕就来不及了,所以我拼命追赶,跑上第一位。跑了一段距离后,对手还一直在跟上我的速度,当时我已经有点累了、很想放弃,但是我告诉自己“还没到达终点,就不可减速”。我继续跑完,终于得了第一名,可是我的秒数还不够快,我会继续努力。在此感谢校方的栽培,以及身边朋友的鼓励与支持。

毅力换取胜利的果实
黄汶凯(男丙冠军,初一孝)
         赛前为了达标,我每个星期二都会展开训练。第一次练习时,老师带领我们去跑路线,在老师带领下我记住路线了,往后就自己跑。虽然练习时非常辛苦,遇到许多困难,但我还是坚持每个星期二的锻炼,因为班导师(潘明联老师)说:“辛苦只是一时,但得到的成果都是自己的
!”在练习时,这句话一直浮现在我脑海里。

         比赛当天,我既兴奋又紧张。进入校门后,我反而感到非常振奋,想要快点比赛。热身操后,每一组陆续开跑,我站到前面以便和后面的人拉开距离。开跑时,我避免跑在人群中间,这会让自己缺氧。

         跑的过程非常累,但我还是保持速度,不让强敌离开我的视线。半途我曾想放弃,但我对自己说:“这么辛苦练习为了什么?都跑到半途了为什么要放弃?快点跑完就可以休息了!”于是我坚持下去,要抵达学校时,还有几个对手跑在我的前面,我在最后100米时爆发,拼命向前冲,直到抵达学校拿了名次牌才停下来。

         我感到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因为疲累而放弃,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成功了!

平日有跑步的习惯
方颖颖(女丙冠军,初一廉)
       得到了冠军宝座,我感到非常惊讶,也出乎我的意料!我平日还蛮喜欢跑步的,平均每星期跑步一次,所以不会为了比赛而特别练习。

         刚开跑时,我是落在后头的,渐渐我超越了其他人。最后路段,我感觉全身乏力、无法前进,但还是咬着牙关挺了过去,跑完全程五公里。我想,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跑步是个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非常值得大家一起来实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