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奔向太阳的人。我的成长经历—— 柏剑

陈祉蓉(初三勇)报道

        训导处于6月13日(星期二)在朝阳堂为全体初中同学举行了“奔向太阳的人——我的成长经历”激励讲座,主讲人为来自中国辽宁省鞍山市第二中学的体育老师柏剑。柏剑老师先后助养了超过一百名来自不同地区的孩子,也称自己是“从大山走出来的孩子”。他在2008年代表中国成为奥运会火炬手,2013年参加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成功圆梦,并感动全场观众及该节目“梦想大使”周立波先生。

        大学时期,他在学校对面开了一间饭馆,深受老师及同学的喜爱。后来,因朋友们多吃霸王餐不买单,以致他被拖欠了大约一万元人民币。大学毕业典礼上台发表感言时,他在台上亲手撕掉了那一张张的欠条,并说:“友谊比钱财更为重要,我在这段时间开了一间饭馆,收获了很多”。“别人怎么看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看自己。”柏剑老师在讲座会上一再重申这句话。

        44岁的柏剑老师分享自己至今助养超过100名孩子的精彩人生。他表示,给孩子买新衣服是做爸爸最开心的事,脸上流露出的神情让学生为之感动。他讲述爷爷在80岁去世前,曾告诫自己不可以做有愧于心的事,让他从此铭记于心。


        他在2010年到非洲学习马拉松赛跑技巧,但在那里看到十个孩子就有八个是光着脚在沙漠上跑的,非常贫穷。为此,他跟现场的同学们说,如果觉得自己不幸福,就去非洲一趟吧。

        最后,柏剑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辈子短短几十年;对亲人朋友好一点,因为下辈子太遥远,彼此不一定还是亲人和朋友。”全场报以热烈掌声之下,结束了这场讲座。

仿佛看到传奇
陈文莫(初三勇)
      我十分佩服主讲人的那份坚持,他说:“别人怎么看你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怎么看自己”。这场讲座仿佛让我看到一个传奇,领养超过100个孩子,以主讲人的能力其实有点困难,可是他却奇迹般地做到了。当听到他说‘给孩子买新衣服是我最开心的事’时所露出的笑容,我明白了为什么他愿意伟大地付出,因为他爱他的孩子们。


要懂得惜福
钟思恩(初三爱)
        其实我们一直以来都很幸福,有父母在身边、有经济能力,却还一直抱怨。当世上有人因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而需要提早出门上学,以致早出晚归,相比之下,我们如此便捷就能来到学校求学,真要懂得惜福。

        此外,我也明白到只要有心,什么事都会有结果。我很荣幸聆听了这场讲座,领悟到许多生活中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