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积极备考,勇往前行 初三级联论坛










阮慧卿(初三勇)李永康(初三爱)报道

         5月23日(星期二)下午2时,初三级联论坛在科技大楼陈开蓉大讲堂举行。我校有幸邀请了李晟校友为初三同学分享个人备考的经验,以应付繁重的考试。

         要如何找到学习的动力?这可以在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中找到。因此,我们应该抱着好奇心去读书,而不是死背硬记。当遇到难题却成功解题时,心中会泛起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从而有了想要学习的动力,于是开始读书。

         李晟校友建议同学们每天至少有一个小时的读书时间,且可以制定学习计划,以便有系统的读书。在学习计划中分成三部分:大计划、中计划和小计划。大计划为每月规划,中计划为每周规划,而小计划则为每日规划。

         只要订好目标,计算出本身可应用的时间,再
把想读的书或想做的事情都分配到这些时间里,那么我们便能制定出一个好的学习计划。但是,切记不要订下太多目标,一来我们不知道下一刻是否有突发状况而打乱了所有计划,二来也会把自己逼得太紧,无法放松。

         总的来说,学习与备考的方法只有4个步骤:读书、提问、解题和总结。往往同学们都会省略步骤1和步骤2,直接进入步骤3,看着历年考题并解着题目,就认为自己会了,其实不然。无论做什么都要按部就班,而不是妄想能一步登天。

         李晟校友表示,只要我们开始行动和努力不懈,找到读书方法,就可以找到读书的动力了。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慢慢取得进步。最后,詹荣贵老师以这句话作为论坛结语——“梦想绝不可能束缚着你,但你能束缚着梦想”。



找到备考方法
詹文康(初三义)
         这次的演讲激发了我备考的动力——好奇心。也让我找到了备考的方法,比如:好好规划与分配时间、勤做习题并从中探索解题方案,以及拟定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等。李晟学长的激励有如在我的引擎上加了轮子,让我能飞奔起来。我会遵循他的指导好好学习,以达致更好的学习效果。



成功激发动力
吴奕茹(初三爱)
         这场讲座成功激发我“动起来”,相信也让不知如何备考的同学有了一个更明确的方向。李晟校友的分享让我受惠,他点出的常见学习错误中,我就犯了好几个。经过他的分享,我会充分利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养精蓄锐,作最后的冲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