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潘斯里陈开蓉董事捐献210万令吉 成立兴华英语教学中心师生培训信托基金


        3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时30分,我校潘斯里陈开蓉董事宣布设立210万令吉的兴华英语教学中心师生培训信托基金,以协助推行兴华英语教学中心的发展。
        潘斯里陈开蓉董事表示,自2009年英语教学中心成立至今其个人陆续捐款资助已达120万令吉,至今剩余存款80万令吉,而今她将另捐献130万令吉现金,将信托基金增加至210万令吉总额,200万令吉存入定期存款,10万令吉则存入基金下的来往户口。

        她说:“成立信托基金的宗旨是为了协助兴华中学英语教学的师生培训,在我还在世时,200万令吉的母金和利息,不得被动用。之后,信托人可以运用基金的利息,但永远不可动用母金。来往户口的钱,可用以协助兴华英语教学中心师生培训的不时之需。如果不敷应用我将持续增加捐款拨入来往户口。信托基金由四位信托人(现任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校友会主席余安董事、家教协会主席陈伟后董事以及校友会副主席叶进来董事)托管,其中拿督李平福担任主席,无论四人是否继续担任兴华董事,信托人一职不受影响。并且此基金是一个独立户口,由信托人管理。”她表示,倘若英语教学中心不再操作,则将全额基金纳入原有巴生兴华中学丹斯里杨忠礼潘斯里陈开蓉大专助学金之母金。

        “我这么做是为了让信托基金永续运作,也对四位信托人有绝对的信心。” 

        四位信托人在罗章武律师、黄秀玉校长及英语教学中心主任莫壮燕副校长见证下签署信托合约。
       《兴华月报》就信托基金的成立与潘斯里陈开蓉董事进行访谈,下述为访谈内容:

潘斯里您好,特别成立英语中心师生培训基金,您的初衷是什么?
答:早期兴华英语教学比较薄弱,那时大概是60年前,我是兴华的校友,我现在已经86岁了,自从成立英语中心,在校长、副校长的领导以及各位老师的努力付出下,兴华的英语水平与日俱增、深获好评,学生的学术成绩也非常理想。希望同学们在兴华的六年学习生涯中,不但要把中华文化的根基打好,同时也能充分学好和掌握好英文这门重要学科,对英文也应用自如,以便毕业之后,无论在职场上或继续升学的道路上,能顺畅无阻地和现实社会以及国内外的大学接轨。我希望自己的小小奉献,能够让兴华的学生永远受益。

自资助以来,对我校英语教学中心的发展满意吗?
答:我觉得非常满意,否则也不会决定注入200万母金,成立信托基金,使英语教学中心的软体得以永续发展。我只希望学生能受益,同时可以帮助老师们提升教学水平,教师的素质与勤劳付出很重要,兴华的教师十分任劳任怨,这些年来培育英才、为兴华付出,我要感谢老师们。此外,学校的校长、副校长以及行政团队,在他们的领导之下,我校英语水平大幅提升、成绩有目共睹。

您自2009年以来陆陆续续拨款资助兴华英语教学活动,至今设立210万令吉信托基金,一路走来,有什么让您特别感触的事?
答:我最深的感触就是,这些年来兴华在英语教学的成绩表现使我感到很欣慰,看到兴华学生英语水平大幅提升,我感到十分光荣。

如今正式成立信托基金,您最大的期望是什么?
答:我期望老师们教学上持续提升,其实老师们是很辛苦的,兴华的英文老师教学上非常的落力、非常为学生着想,激起我内心的感动,我才那么不遗余力拿出我的老本钱给他们发展教育,使兴华的学生永远受益。老师们任劳任怨、不辞劳苦的付出,这个我们要非常感谢,也非常感动。

         英语教学中心虽以本人的名字命名,但它是属于兴华中学的,也是属于大家的,希望大家发挥群策群力的精神和力量,把英语教学中心发展成一个科学和现代化的英语培训中心,让全体学生都有机会学好英文,也让所有同学们将来毕业之后都能拥有一把迈向成功之路的钥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