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2017年雪隆森独中历史科教学研讨会与皇城考察活动01

 

       4月22日(星期六)我校6位历史及社科老师:严伟杨老师、梁志强老师、庄慧敏老师、朱键鸿老师、邱谊东老师以及黄乐仪老师,一同前往巴生中华独中参与2017年雪隆森独中历史科教学研讨会与皇城考察活动。是项活动旨在提升各校历史科的教学与发展,并促进历史科教师的互动与交流,达致资源共享,同时提升历史教师的专业知识,促进校际互助与合作。


        活动内容包括皇城考察,老师们在导览员带领下从巴生火车站步行至苏丹阿都阿兹斯皇家展览馆,沿途考察建于1890年的百年火车站、老街商店如:中国酒店、桥底盛发肉骨茶、探索巴生后街古早味等。此外,众人也见识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历史建筑古迹,如:自1857年坐落于巴生河畔的拉惹阿都拉仓库,在我国独立前的锡米开采高峰期用来库存武器、锡米和粮食。建于1901年的印度回教堂,是印裔回教徒的信仰与社交中心。坐落于林茂交界处的维多利亚建筑风貌消防局,其主要结构与建筑设计仍然完整保持百年前的原貌。这些英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古老文化遗产,尽管今时不如往日,但这地方最吸引人的,正是其洗尽繁华的过往与厚重历史。




        苏丹阿都阿兹斯皇家展览馆,有巴生“白宫”的美名,建于1909年,原是英殖民的行政办公室,二战期间成为日军军事机构,我国独立后成为地方政府办公室。馆内展示我国第11任最高元首暨雪州第8任苏丹——已故苏丹沙拉胡丁(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的私人珍藏、皇室珠宝与服饰等。







          参观了白宫,老师们回到中华独中享用道地的美味肉骨茶。午餐
后,大会安排了主题为“吉隆坡开埠功臣——甲必丹叶亚来”的静态展,通过此展让老师们了解吉隆坡开埠功臣甲必丹叶亚来的事迹,及其对吉隆坡所作出的贡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