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17

32周年醒狮采青活动02

收获情同手足的情谊
杨颖婷(高二文商平)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今年校方破例让高中女生加入狮队。一开始,我很担心无法融入,因为队里没有熟稔的朋友,加上自己慢热的性格,难免惴惴不安。可
是没想到在短短五天的训练营,轻易拉近了我和队友的感情。虽然过程中也曾发生不愉快的事,但我们还是一起捱过了。

        我很感谢经常给予我指导的旧生,也为自己经常犯下无数的错误感到抱歉。队里只有我一个女新人,加上本身能力不足,所以大家会对我严格些,但我知道这是为了我好,我也很努力提升自己。

        其实我跟队员很有缘,之前曾担任他们的工作人员,如今却成为队员。我感到非常开心也从来不后悔加入队伍,在狮队认识一班像兄弟姐妹般要好的朋友,是人生中一大收获。


学习自律,传承文化
韩昌廷(高三文商礼)
        我在2013年开始参加醒狮采青贺岁,当初参加狮队时我完全没有任何关于醒狮的认识,练习的过程中,才慢慢理解醒狮文化,狮队既是文化的传承,也是一个让我学会自律的团体。

        在练习的过程中,因为太辛苦使我好几次想要放弃,但是在队长不断的鼓励下,我坚持继续练习,我很感谢队长给予我的鼓励。如今我已成了副队长,体会到了另一阶段的醒狮生涯。我也很感谢所有的队友,没有他们的合作,我也难以带好这一队,一个团队能够被带好,不能单靠几个人,必须整个团队上下一起努力,团队精神十分重要!

        每一次出队后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开始赶不上课业,我曾好几次因为出队导致课业赶不上,但是只要肯多花一点时间迎头赶上,还是可以在短时间回到学习轨道。现在的我已经高三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来不及学完关于醒狮的一切,希望明年参加醒狮的同学们加油,为我校狮队舞出一片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