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17

在狮队成长与脱变


文/颜昭荣(高三理忠)
        我于2013年开始参加醒狮采青贺岁队,当时懵懵懂懂地被分配到第11队,队长是杨喜诚,他在练习时对我们十分严厉,私底下相处却很亲切,如今回首仍然十分感谢当年的他、也感谢过往旧生的传承。

        一开始加入狮队的想法只是为了减肥,期望让自己拥有更健壮的身材,如今与狮队走过几番风雨,心境已然蜕变——为了让生命更精彩。加入狮队至今4年,从初中的小队员直到当上队长,一开始很
亢奋,过程中与队员同甘共苦,而今高三毕业钟声即将响起,面临离别的伤感百般滋味在心头。

        回首参与狮队的岁月,我从文静腼腆变成肩负重任的队长;从新生至旧生、旧生至队长,每一个转折都有很大的差别,也让我更为成长。建议来年参加狮队的学弟学妹们尽早做好心理准备去承受每一件事情,今年我所带领的队伍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有一位队员肺穿洞,而另一位因意外导致手骨断裂,无法出队。2017年的第一队,面临接踵而来的困境,但我们还是坚强顽固地成长,完成所有光荣使命。

        四年来,我习惯了每一年出队对课业的影响,虽然如此,仍然会勤下苦工赶上课程的进度。在此分享累积的一些心得:方法在于抓住课程上的重点,不明白的就向同学询问,不耻下问是最好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在出队时还是要关心课程的进度,切莫对课程进度完全无知而让自己惊慌失措。
    
        高三了,一眨眼五年飞逝,初中时崇拜高中生活;高中时怀念初中的日子。在母校最后一年了,我不想留遗憾,要尽力把自己学会的知识与技能传承下去,希望未来的醒狮采青贺岁队能保持巅峰,持续以往的气势与风光。感谢兴华给予我的许许多多,这一切是那么的珍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