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古典与流行曲目的交响曲 蒂塔社“扣人心弦”演奏会


林韦妤(高一理忠)报道
        一年的学习旅程即将结束,身为吉他社的一员,一路走来当然少不了音乐的陪伴。吉他,那激昂、高雅的旋律,荡漾至年终旅程。

        11月5日(星期六)傍晚7时正,我校吉他社于陈开蓉大讲堂举办了一场“扣人心弦”演奏会。这场在期末考和统考结束后举办的演奏会,吸引了不少学生捧场。

        演奏会主题“扣人心弦”,顾名思义,希望这一场演出牢牢地扣紧观众们的心,用美妙的弦音打动观众,让他们陶醉其中。这是吉他社所主办的第四届校园音乐会,一如往常由古典音乐揭开序幕。第一场表演是家喻户晓的卡通主题曲《Pink Panther》,轻松活泼的曲风轻易引起观众们的注意。接着,古典组成员为大家呈现由日本著名编曲家——久石让大师编制的《风之丘》和《猎鹿人》(The Deer Hunter)电影里的著名吉他合奏曲《Cavatina》。

古典乐曲激荡人心
        随后,在今年8月30日于泰雷加国际吉他大赛获得安慰奖的队伍登场,为观众呈献得奖作品《Mario》和《Minuetto》。进入
吉他独奏,首先由陈熹弈校友带来韩国著名男子天团的《Loser》与《If you》的混合版,令人耳目一新。接着,吉他社的成员——郭珉玮、吕昇坚及黄玜涁同学分别为大家献上古典吉他独奏曲,让观众听出耳油。他们仨都在泰雷加国际吉他大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可喜可贺!独奏结束,由曾在泰雷加国际吉他大赛中获得季军的“兴华中学五重奏”带来《Fandago》及《Carmen》,经典的古典曲演绎为古典吉他环节写下完美的结束。

演奏流行曲目掀起高潮
        中场休息后,由高三的郭珉玮与黄玜涁同学呈现流行吉他重奏曲——《Tomorrow Never Knows》和《Start》后,正式
进入流行曲风环节。社员大展身手,连续演奏了台湾歌手——刘若英的名曲《后来》、加拿大歌手Justin Bieber的《Love Yourself》以及Ruth B 的《Lost Boy》三首歌曲。接着,本届演奏会的神秘嘉宾——陈伟轩老师及曾新植老师隆重登场,为观众献上《第一个清晨》、《心跳》及《Forever Love》等混合流行曲,老师们专业的表现博得满堂喝彩!
     
        紧接着,吉他社的高三生周旻纹同学献唱台湾歌曲《哭砂》及《梦一场》后,由高二的郑愉频及叶思萱同学合唱来自美国的流行曲《Lucky》、黄玜涁及庄淳薇同学对唱《半生熟》。在演出《修炼爱情》及《喜欢你》后,吉他社为观众献上台湾天团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恋爱ING》以及香港歌王张学友的《一路上有你》。现场的观众配合音乐起身欢呼摇摆,为演奏会掀起高潮。



        接着,叶勇泉校友特别为观众们献上《Shut up and Dance》,乃摇滚团体Walk The Moon 的歌曲。在观众的热烈要求下,吉他社献上最后一首安可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感谢全体观众的支持。在这激昂与乐声交织的夜晚,吉他社演奏会完美落幕。
持续努力,日起有功
        圆满的演出,离不开平素的努力及练习,自今年三月起,吉他社成员们都在短假时抽空到校进行集训。不仅如此,六月份及九月份假期亦举办集训营,让社员们更有效率地进行训练及指导,同时让指导员们了解各个社员的情况与难题,并加以改善,持续努力,最终完成演出。演出完毕后,社员们回忆那些曾经努力付出辛劳的日子,已然得到回报,一点一滴深深地烙印在彼此心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下届见!


与吉他社25年风雨同路
彭桂莲老师(吉他社负责老师)
        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演奏会,无论是古典或流行曲都显现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我带领吉他社已经25年,同学们有如此的表现,让我感到欣慰。这舞台是属于他们的,多年来吉他社陆续举办演奏会,在李丽冰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同学尽心尽力的练习下,获得家长和同学的肯定。感谢所有支持吉他社的同学陪着我们一路走来,更感谢校友的协助及参与表演。希望所有的会员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难忘的回忆及肯定
田诚敬(高三理孝,鼓手)
       
首先要感谢吉他社让我在中学生涯仅剩的日子里有机会在学校的舞台上表演。跟吉他社合作的整个过程,从练习、彩排到表演,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过程非常紧凑,但却非常美好。大家从陌生变熟悉,从不知如何下手到熟悉了演奏节奏。每一次在同学家练习或在学校彩排后,我们都会一起边吃宵夜边检讨及讨论。演出当天的彩排及正式出场表演的画面,历历在目。能够与一班音乐才子一起练习、彩排、演出是件幸福及享受的事。当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束花,这是吉他社送给我的。再次感谢吉他社老师、教练、校友及所有团员,还有当晚的观众,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无法忘记的回忆及肯定。谢谢!

精心准备,演出精彩
李嘉钏(高一理仁,听众)
        一开始我只抱着看表演和捧场的态度出席演奏会,但今年的吉他社表演真是令人难忘。演奏的每首歌曲都各有特色,显见出吉他社的用心。从古典曲到流行曲,现场的气氛都被表演者感染了,那种感动也许只有在场者才能体会。真心感到庆幸,我出席了这场演奏会。谢谢吉他社为大家带来的美好时光,让人进一步认识吉他社——这个人才济济的社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