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2016林连玉行 义跑中感召先贤正义精神


邝美玉老师报道
        10月30日(星期日),我校逾200名同学在7位老师(课外活动处副主任刘久进老师、谢国君老师、李锦华老师、黄树群老师、林惠芳老师、颜毓菁老师及邝美玉老师)的带领之下参加由林连玉基金所主办的“2016年林连玉行3.0”义跑活动。这是第三届林连玉行,也是第二场义跑(首场义跑于10月2日在森美兰芙蓉举行)。义跑的的宗旨是弘扬林连玉“多彩多姿、共存共荣”精神,并促进社会各族和谐共处、鼓励全民运动及开创健康生活。

        早上6时20分,当大伙儿抵达雪州莎亚南国家植物园时,在司仪与振奋人心的音乐带动下,在场的人心都凝聚起来了。全体肃立唱国歌后,司仪带动大家做热身操。早上7时,义跑正式开始。义跑分为9个组别,即男女公开组(10公里、5公里)、男女中学生组(5公里),男女小学组(5公里)及亲子组(5公里)。公开组年龄限制为18岁或以上,中学组13至17岁,小学组是7至12岁。完成义跑者获得1个礼包(内有糙米、饼干、矿泉水、纸巾、1面奖牌,1张证书);每个组别的前10名都获得1座奖杯。

        一批又一批身穿着林连玉行义跑黄色T恤的参赛者在晨曦凉风中,奔向绿油油的树林。健儿们在蜿蜒的山路与陡峭的山坡上冲刺;上坡时,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前进;下坡时,则不费吹灰之力往下冲。途中,工委们提供饮水让参赛者解渴。由于天公作美、族魂林连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感召、工委的无私付出以及厂商的慷慨赞助,赛事顺利进行。

        上午8时15分,颁奖台成为全场的焦点。林连玉行工委会主席林顺康致欢迎词时说道:“感谢大家牺牲甜美的睡眠时间来参加义跑。吉隆坡区义跑目标是为林连玉基金筹募50万令吉的活动经费。这笔经费将用于5项工作项目,包括整理及出版《林连玉全集》,通过出版、讲座、研讨会、成立专案组、工作坊等途径研究和探讨华教未来发展之路,继续经营林连玉纪念馆,在全国各地巡回分享华教故事及初步探讨开展跨族群工作的可能性。逾4000人参与这第三届林连玉行。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永久地举办下去。”接着,司仪吁请全体高呼“多彩多姿、共存共荣”,当下,万众一心!

        天气并不炎热,众人席地而坐。我校联课活动处副主任刘久进老师代表校方上台剪彩及接领纪念品。剪彩人手握一根圆棒,“碰”的一声,五彩缤纷的纸屑如同香槟般从喷洒满地,会场五彩缤纷,寓意“多彩多姿、共存共荣”的责任由每一位炎黄子孙做起! 

        上午9时,颁奖仪式开始。我校八名同学分别在三大组别中获奖。仪式结束之后,工委会成员陪伴我们等候巴士,目送我们踏上归程,此情此景,令人倍感温馨。

        “正义存心田,晨跑炼体能”。教魂与“马来西亚华族第一世家”的教总前主席——林连玉先生(1901- 1985)那大“义”凛然的气概,就在一场又一场的晨“跑”赛会中延伸与复活。

我校得奖同学如下:
女子公开组第二名:邓显慧(高三理忠)
中学男子组第一名:林哲宇(高二理爱)
中学男子组第二名:郑学聪(高一文商勇)
中学男子组第五名:刘博文(高二理忠)
中学女子组第二名:纪婧温(高一理忠)
中学女子组第三名:王佳雯(高二理忠)
中学女子组第五名:曾意雯(初二智)
中学女子组第六名:陈彦霏(初二义)




跨越困境,朝向终点
邓显慧(高三理忠)
        我首次参加“林连玉行”,赛前听说路程上会有很多斜坡,恐怕较为吃力,但我抱持顺其自然的心情参赛。过程中,我并不刻意要超越别人,而是慢慢跟着自己的节奏前进。“向着目标直跑”是我坚持到底的动力,当我感到很累、很想停下来时,就告诉自己:跨越眼前的困境,朝着终点继续努力,很快就能抵达终点!于是,我锁定目标,持之以恒大步向前。当我抵达终点时,获得一张写着“D2”(女子公开组第二名)的通知单,非常雀跃! 我很感谢赞助商对华教的支持,其中更认识了从登嘉楼远道而来参赛的朋友,热心表达他们对华教活动的支持,可见华教团结力量大呀!我会继续支持“林连玉行”这项深具意义的活动。

成功是平日的积累                          
刘博文(高二理忠)
        这是个有意义的活动,我以百分百的认真态度参赛。一开始几段山路陡斜,使我几度萌生退意,但是都咬牙忍了下来。最终我获得第5名,也深刻理解到:成功是基于平常的积累而成的,只要平素持续努力锻炼,即使在关键时刻也能凭借强大的实力达致目标。

体会族魂坚毅的精神
陈彦霏(初二义) 
        起跑前,我不断深呼吸,告诉自己我一定行!开跑不久,我就遇到了一个斜度很大的山坡,身体因缺氧逐渐疲累,感到十分辛苦。接着,又遇到了起起伏伏的山坡,也遇见了我的长跑对手,意外促进我跑得更快的动力。大约离终点前的1.5公里,我渐感不支,反观对手却越跑越远了。莫名的失望涌上心头,还有一公里就快到终点了,我心底浮现一句话:“在最困难的时刻,也要以微笑面对”。最后,我打起精神,坚持不懈,沿途对其他参赛者说声“加油!”。抵达终点,工作人员给我一张卡,上面清楚地印着“F6”(第六名)。

        此项义跑带给我三个启发:一、往后应该抽空在斜坡练习,以适应类似挑战;二、坚持到底就能成功;三、要继续为别人散发正能量。透过义跑,让我感受到族魂林连玉先生坚持不懈为华教付出的宝贵精神。谢谢您,林连玉先生,也谢谢主办单位、赞助商以及带队老师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