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2016年全校华语文艺歌曲独唱比赛


王立恩(高二文商智)报道 
        11月4日(星期五),我校举行一年一度华语文艺歌曲独唱决赛,参赛者依序出场从丙组到乙组再到甲组。

        其中,丙组的曲目有由郑欣怡(初一廉)演唱的《我骑上轻快的小铁马》、郑亦婷(初二勇)的《我和我的祖国》、李彦槺的《凤阳花鼓》、卓佳妤(初一忠)的《阿里山的姑娘》及杨凯欣(初一和)和庄柔宣(初一智)的《我躺在绿色的草地上》。

        乙组的曲目则有由吕升坚(高一文商勇)演唱的阿拉木汗、黄钰茗(初三和)的《梨花又开放》、邱雅惠(高一理爱)的《天路》、薛天爱(初三忠)和蔡颖莹(高一理孝)的《金梭与银梭》及赖于宁(高一理义)的《爸爸的草鞋》。

        甲组的曲目有曾诗惠(高二文商智)所演唱的《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尤嘉綝(高二文商廉)的《七月的草原》、田诚敬(高三理孝)的《三套车》、林勤勇(高三理忠)的《因为这个国家》、邓显慧(高三理忠)的《当你老了》、陈品键(高三理爱)的《奉献》及周旻纹(高三文商和)的《送别》。

        整场比赛中,各个参赛者都全力投入表现,现场不时响起观众惊叹的声音。听着同学们经过努力练习得来的成果,不少同学和老师们的嘴角都扬起了一抹微笑,无比欣慰及感动。此外,台下的同学们都专注观赛,短短2个小时的比赛扣人心弦。

        经过19名参赛者的演唱,以及评审讲评后,课外活动主任谢锡福副校长公布决赛成绩。丙组冠军为郑欣怡(初一廉)、亚军为郑亦婷(初二勇)、季军则是李彦慷(初二爱);乙组冠军为吕升坚(高一文商勇)、亚军为邱雅惠(初三和)、季军则是黄钰茗(高一理爱);甲组冠军为曾诗惠(高二文商智)、亚军为尤嘉綝(高二文商廉)、季军则是田诚敬(高三理孝)。

        也许在别人眼里,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并没有表现得尽善尽美,但真正能让我们前进的力量,是师长们一句真挚的祝福与鼓励。

        兴华中学华语文艺歌曲独唱比赛在成绩揭晓之后圆满结束。往后的日子,只要相同的旋律响起,相信同学们都会浮现这一天的画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