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华乐团《十年之后》第十一届音乐会

谢锡福副校长报道
        8月4日(星期四),我校华乐团《十年之后》第十一届音乐会两场演出,吸引了超过1200人入场,观众摒息聆赏,并在不断安哥声中,圆满落幕。

        两场音乐会演奏了近20首曲目。《默》是由著名歌手那英演唱的中国都市偶像剧主题曲;《卷珠帘》曲名取自《滕王阁序》中“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是一首带点爱尔兰情调的中国风曲子;《飨宴》是喜多郎其中一首颠峰之作,疏而密的鼓声层层叠叠,先民举樽祭天、祭地、祭祖先。太鼓声声,由弱而强,铿锵有力的唱喝,踌躇满志的人们激情万丈!波澜壮阔,激荡心灵。《枉凝眉》是《红楼梦》
的判词,描述贾宝玉与林黛玉幻灭的爱情。《校园疯神榜》则是由校园民歌《看我听我》、《偶然》、《捉泥鳅》和《外婆的澎湖湾》等曲改编而成,让你走回那青春的美好时光。《龙腾虎跃》的欢腾与生气勃勃,象征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与无限的创造力。《渔舟凯歌》色彩缤纷、热情豪放,充分表现了吹打乐中的高难度演奏技巧,乐曲最后在“十锣”的快速演奏中结束。《东海渔歌》描绘了东海渔民欢乐而又紧张的劳动场景。《吼春》曲风爽朗、质朴而纯厚,配上全员搭配豪迈粗犷的吼声、鼓声相互应和,场面震撼,气势磅礡。《冬歌》则是梁汉奎的《第一华族交响曲》的第四乐章,这部交响曲把四季与诗、舞、乐、歌联合起来。《丝绸之路》充分发挥民族器乐的特性,运用西域音乐多样的调式特征,使作品带有多元文化特点。《冬》是卢亮辉的作品《四季》的第四个主题,一年四季各有精彩,生生不息,绽放美丽的生命乐章。《新赛马》在《赛马》原曲增加了快速半音阶的段落,使乐曲更热烈,由远到近清脆而富有弹性的跳弓,强弱分明的颤音,描绘了蒙古牧民欢庆赛马的盛况。《十年以后》则是梁汉奎特别为本届音乐会而创作的主题曲。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潘斯里杨陈开蓉大讲堂的现代化演艺厅设备,使音乐会全场不外加音响设备,而以最纯净的“自然音响”呈献,让观众聆赏到不同凡响的演奏效果,使近二十首不同时代、不同格调的华乐名曲尽显风华。

        剪彩人计有潘斯里陈开蓉董事、卢金峰副董事长、颜建义董事、邱宜忠、廖应良董事、刘金城董事、朱运铁董事、吉隆坡仙四师爷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