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兴华四位优秀毕业生 获杨忠礼董事长提供240万新台币奖学金


黄乐仪老师报道
        8月21日(星期日),我校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博士颁发其个人资助的奖学金新台币240万给我校四位优秀毕业生。获得是项奖学金的四位校友为:台湾清华大学录取的林欣洁、刘泽丰与刘正,每人每年获新台币10万奖学金,以及获国立台湾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录取的黎家亮,她获得每年30万新台币的全额奖学金。

        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表示,获得奖学金的四位学生都是我校品学兼优的毕业生,他们付出努力而获得两所台湾顶尖大学录取,应该给予鼓励。

        “我期望这些孩子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好好学习,将来有一天能够回馈母校,造福学弟学妹们。”
        杨忠礼董事长在兴华中学与国立清华大学策略联盟协议书中承诺从2016年起至2018年,每年提供五个名额奖学金予获清大录取的兴华优秀生,每名每年新台币10万元,以4年完成学业为限,上述三位获清大录取者为第一批荣获是项奖学金的学生;而获台大于去年杪来马独招录取的优秀生黎家亮,则获杨忠礼个人赞助每年30万元新台币奖学金。


利用专长帮助更多人
黎家亮(获台大社会工作学系录取)
        获得杨董事长的奖学金继续升学,我觉得很感恩,因为当我获悉被台大录取却没有拿到奖学金时,感到相当失落,升学的希望因为经济因素也许要落空了。后来在老师协助下申请杨董事长资助的奖学金,获得奖学金感到十分开心。我选社会工作学系是希望将来利用自己的专长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会拼尽全力好好用功、努力学习!

仁心资助继续升学
林欣洁(获国立台湾清华大学清华学院大一不分系(第三类组)录取)
        被清华大学录取是一个非常意外的惊喜,我的成绩并非最优异者,申请时非常担心不获录取。所幸在师长鼓励与推荐下获得清华这所顶尖大学录取,还同时获得杨忠礼董事长提供奖学金。我真的非常感恩杨忠礼董事长,因为一开始家人是反对我出国的,金钱问题始终是一大困扰,董事长的仁心资助为我解困。我觉得既然董事长给我们这么大的资助,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完成心愿。他日如果老师们需要我们回校回馈,我义不容辞。

努力报答师长的栽培
刘泽丰(获国立台湾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学士班录取)
        获得杨董事长的奖学金资助是求学路上的一大鼓舞,毕业后等待升学期间,我曾尝试过各类工作,了解金钱得来不易。杨董事长慷慨解囊,他的资助为我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清华大学是我梦寐以求逐梦摘星的学府,我会善用这四年的时间潜心学习,也会专注全方位的发展,将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报答师长的栽培。

顶尖学府有顶尖教授
刘正(获国立台湾清华大学光电物理系录取)
        我是用联合分发的方式被清华大学录取,这对我来说是一大惊喜。光电物理是一门走在科技前沿的科系,2016年美国的雷射干涉重力波侦测站 (Laser Interference Gravitational Wave Observatory, LIGO)召开记者会宣布侦测到重力波,这是人类第一次直接侦测到重力波,更是物理界近百年来最重大的发现之一。国立台湾清华大学光电工程研究所教授赵煦的研究团队,也是唯一参与的台湾团队,我很荣幸加入清大,向优秀的师长学习。杨董事长的奖学金帮助我圆梦,我承诺一定会好好求学,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