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成年禮履痕

勇於承担,尽心尽力
庄家业(高三理忠,高三毕联会主席)
        成年礼是一个提醒,提醒你我要来一个态度的转变,不要再沉睡下去。岁月不留人,即使我们多不愿意、即使我们多么不想面对,我们确实已经成长了。成年礼的主题是感恩、责任、奋发。系上深红色的领带后,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感恩身边的一切,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尽心尽力地完成寄托于自己身上的一切事物。

意义深远的成年礼
林震芬女士(庄家业同学母亲)
        首先要感谢校方举办这个仪式,让父母有机会参加这么一个简单而隆重且意义深远的成年礼。替儿子系上领带后,感觉儿子已长大,感到非常欣慰。儿子写的家书让我十分感动,我认为家书是一个很好的管道,让不善表达情感的孩子借此对父母表达自己的心情。感谢兴华的教育理念、教师的贡献、师长们的爱心及同学们的互相扶持与鼓励。感恩!

见证成长
李倩惠(高三理忠)
        六年的时间, 我和妈妈共同成长。在喜怒哀乐交织的回忆里,见证着这场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成年礼。我觉得成年礼仪式是融汇中西产生的兴华中学独有的风格。中国的经典、同学们朗诵的文言文,向长辈鞠躬等的礼仪显示兴华传承优良传统的美德,这是“中”;打上象征成年的领带,歌唱成长等则是西方文化的体现,是“西”。
成年礼的主题——感恩、责任、奋发,为我和同学们带来一定的启发。庄严的场面,彰显高三生的成长。父母为我们打上领带,而这领带时时刻刻提醒已成年的我们成年的责任。
最温馨感人的画面,是代表上台念家书之际,说不紧张是骗人的,虽然内容很短,但看着台下个个低头拭泪的人,内心相当感动,就在仪式的进行中带动了我们心智的成长。
本以为念家书可以让妈妈感动流涕,结果妈妈的表情相当坦然,还跟我开玩笑呢!感谢各位老师忙进忙出的筹备与付出,还有感谢母亲抽空前来见证我的成年礼,谢谢!

撑起自己的一片天
陈丽丽老师(李倩惠家长)
        又一个六年过去了,孩子也和其他高三生一样长大了。能为孩子,打上象征成年的领带,让父母感受到满足,一种不言而喻的感动,感觉:孩子终于长大了,养到这么大,也值了。

        无论高矮肥瘦,我们家长最最希望的就只是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说不感动吗?并不是的,只是满足和喜悦超越了感动,同时也无奈成长得太快的孩子们,18年其实是相当短暂的,更甭说陪伴孩子成长;很快的,孩子将松开紧握自己的手展翅飞翔,让我们这些做父母的赫然发现当年依恋父母的小手变大了,终于可以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祝福即将毕业的高三同学们,展翅高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