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狮艺与课业齐驱前进! 醒狮队员补课


陈奕骏(高二理仁)报道
        闹哄哄的春节转瞬飞逝,我校醒狮采青贺岁运动也进入尾声。狮队队员结束出队任务后,参加于2月25日(星期四)开始为期一周的补课活动。

        校方安排补课活动以让在频繁的训练和因出队缺课的队员,能够赶上课程进度、巩固学习。这项活动由教务处和训导处筹办:教务处负责安排课程内容,训导处则担任通知队员和确保队员准时出席补课的工作。教务主任许梅韵副校长表示,今年的醒狮采青贺岁活动共聚集了192名初二至高三各班同学的参与。

        “为了将狮跳好,把鼓、锣、钹气势展现出来,狮队队员从去年年终假期既投入练习。新学年开始更增加了夜间练习,经常晚间8点后才汗水淋漓返家,身心疲惫间接影响了隔天在课堂上听课、学习的专注度。所幸同学间同窗之情深厚,总有同学为队员记录功课、提供学习资料等。”

        她强调,知识的积累无法抄捷径,校方也非常关注狮队队员在日常练习及出队缺课中或多或少在课业中发生进度落后的情况,因此每年农历十五结束后,教务处即刻安排各级迫切需要追上学习进度科目的补课时间表,由科任老师准备好学习材料及授课,集中同级各班的狮队队员利用放学后或学会时间密集学习。

        “各科补课仅安排一次,因此队员在补课后,必须整理、总结个人尚有困难的章节或学习内容,积极向老师或同学请教。”

        她期许补课的过程,既能启动队员欲赶上学习进度的动力,也能稳定专注力,让自己的狮艺与课业能力齐驱前进!

将错过的课业补齐
邓昕怡 (高二理忠)
        醒狮补课让我得以将之前出队所错过的课业补齐,我觉得学校这样的安排对我们非常有帮助。虽然课后补习有点累,但却值得,衷心感谢校方的贴心安排。




补课帮我赶上学习进度
理哲(高三文商义) 
        补课帮助我赶上因出队没有上到的课。我觉得不错的是:补课时人数少,可以比较专心上课,老师也可以一对一教我们,比起大班学习有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