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醒狮采青运动-酸甜苦辣之一



文:叶国琛(兴华校友会理事)
        从我毕业后第一年开始加入母校的醒狮活动,至今已服务六年之久;此项活动让我学习很多不同领域的事物。中学期间我不曾参与醒狮招青、出队工作人员或担任醒狮队员,当时觉得新年就是要回家过年。毕业后,我自觉该为母校献份力量,就开始和朋友一起参与醒狮的领队工作。

十五天都出队
        在我还没加入醒狮行动室的工作时,我在出队表格上就填完十五天的任务。那时,行动室的前辈都非常疼惜我,就让我出完十五天,以便向长辈们学习及增强带队经验。这六年的新年,我都会安排好大学的上课时间,以配合母校十五天的醒狮采青活动。

        其实,身为领队需要顾虑到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例如:行动室安排的订单、与顾客的协调、时间管理、路程安排、学生们的安全及财务管理等。很多经验十足的领队都会共同说一句话:最重要是,一定要平平安安把狮队队员带出去和带回来。

        每次出队前,我都会跟队长和队员们说明整个行程,让他们清楚知道时间的掌控,我的原则是“认真工作,认真玩”,当然队员都会配合我要求,我也会配合他们需要,所以行动室都很放心让我带队。我也很喜欢带队,配合狮队队员们及工作人员,让当天的行程变得更美好。

参与行动室工作
        第三年我开始加入行动室,行动室的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处理各方面的事物。两、三年下来,我已学会行动室的基本流程以及招青工作等。在行动室帮忙会有点压力,完全不能有任何差错,以免毁掉当天的行程,行动室人员都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审查以确保隔天出队达零问题状态。在行动室里可以感受到很多喜、怒、哀、乐的气氛,不同人物在行动室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会引发很多笑点。

盼带动朋友回母校帮忙
        有一次晚上出队回来,一位长辈看到我的名字在表格上填满十五天,就和我聊了起来。她鼓励我“不管未来日子如何变迁,你一定要保持这份热诚为母校奉献,也以这份热诚带动身边的朋友回来母校帮忙”。我当时听了心里受到很大的激励,把这番话当成我的使命。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相信醒狮活动会越来越精彩,醒狮采青工委会主席和理事们都尽心尽力领航醒狮活动冲向最高点。希望这份团结和爱校精神能持续下去,为母校再创另一个高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