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醒狮采青运动-酸甜苦辣之二

文:陈锦晖 (高三理忠)
        以前看着“醒狮”活动,总认为很好玩、很有趣,没想有一天自己也成为其中一员。

        今年是我参与醒狮采青贺岁队伍的第四年, 也是最后一年。第一年,当我还是一无所知的新生时,必须辛苦地从零练起,直到第二年当上旧生,甚至最后担任副队长,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所需面对
的挑战与责任越来越大。相对的,我体会到的快乐也越来越多:看着狮队一代一代人毕业,一路上给我支持与鼓励的人也逐渐远去……无论是李荣兴老师、第一年指导我的队长、家人朋友、领队们等,大家在精神上都给我极大的鼓舞。

        今年已是我最后一年出队,明年也许再没机会参与,感觉非常不舍。时间过得很快,四年如电飞逝,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与十八个队友共度丙申年,心中充满不少欢乐;大家从当初互不认识到今天犹如一个小家庭,醒狮把兴华人凝聚在一起、团结起来。

        有些人会质疑:新年期间不与家人团聚,怎么称得上是过新年?曾经,我也有类似的想法。但参加醒狮后,我发现醒狮就像一个家庭,出队期间与师长、队友一起就如与家人一样,体验不一样的新年。我非常感恩队友,包括我的队长——理哲,这是他第一年当队长,难免会战战兢兢,但他一直很尽力,最终也带领我们走到了今天。

        参加醒狮活动的确是需要付出努力的,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让自己具备条件与实力为大众表演,我们每年都必须花时间进行练习。练习与出队常常会对我们的课业造成小困扰,课业进度难免有点落后。虽然如此,每一年校方都会在新年结束后为狮队队员安排补课,让我们追上课堂进度;有些老师也会各别教导同学、循循善诱。我认为除了校方的贴心安排,我们也可以在空闲时自己先预习及复习课业,以便补课时更容易掌握学习内容。

        最后,我鼓励初中的学弟学妹们参加醒狮,传承薪火。蓦然回首,参加兴华醒狮采青贺岁队伍,我没有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