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教职员挥春抒祝语 挥春比赛


洪欣玲(高二理信)陈祉蓉(初二勇)报道
 
     2月4日(星期四),我校华文科教研组及书法研习社联手于墨艺轩举办教职员挥春比赛。赛事始于下午2时30分至4时正,活动开放予全体老师参加。本年度挥春比赛共有27位老师参加,其中包括7位印籍老师。
        挥春源于中国宋朝,传统上人们在新春和立春时把贺年的吉利字词用漂亮的书法写在纸上,寄寓了人们希冀美好生活的情感,投射出对生活的期盼。我们采访几位参与挥春的老师,分享他们挥春的心得。











Practise a new skill of a different culture
Ms. Rebecca David(英文老师)
      It is fun, motivating to learn something new. It inspires us to practise a new skill of a different culture. The Chinese characters strokes are very interesting to do. Hin Hua's aim on helping to retain the calligraphy art to all the students is very educational.


友族同胞一同挥春
邱谊东老师(历史老师)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挥春比赛,当天一到会场,看到很多老师陆续到来,大家都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友族老师更是一脸欢乐。在书法研习社同学的协助下,老师准备就绪,即使是不谙华文的友族老师,也很快进入状况。比赛快结束时,我发现很多同仁都写得一手好字,呈现非常棒的作品。要不是参加了比赛,我也没机会亲睹多位老师的风采。我认为中华文化不只有华人才能感受得到,友族同胞一样可以融入其中。最后,我想谢谢书法研习社的精心筹备,弘扬优良传统。


学习与工作有同样的温情
骆蓉蓉老师(商科老师)
  这是我和两位同科老师首次参加挥春比赛,算是一次跨学科学习吧
!参赛前战战兢兢地把毛笔拿起到动笔,真的有时光倒流的感慨。
  比赛现场教职员们齐挥笔,完成作品后互相鼓励交流,学习的热诚和平日教学事务的互相支援,有着同样的温情,这就是兴华。经过这次比赛,我会再努力学习,希望明年会再呈现学习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