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新春佳节亲师生温馨交流 高一级新春大团拜

 
高一级联学生自治会供稿 
        2月21日(星期日)高一级联学生自治会于朝阳礼堂举办2016年新春大团拜, 活动宗旨是为了趁欢庆农历新年联系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情谊,并促进亲子关系和亲师交流,高一级联学生自治会特致函邀请高一级十二班的家长们参与活动;师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筹备工作,理事们也积极的向各班征求表演节目。

        当天,家教协会主席陈伟后、七百多位家长和学生出席大团拜、正副校长、主任们也参与,场面热闹。大会安排“瑞狮献岁迎新春”迎迓来宾。首先,大会将高一各班在这两个月的上课活动照片制成影片播放给家长看,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活动。接着,学生代表吴静儿致词,感谢到场的贵宾。高一级学生呈献文娱节目表演,施展各自的才艺同欢共庆。
训导主任李荣兴老师致词,他表示兴华中学是一个大家庭,校方强调亲师关系以及师生互动,鼓励班导师们在班级经营的元素中,能积极主动与家长们建立亲师互信的联系。

        进入学生献使命宣言仪式, 家长在阅读了孩子的心声后甚为动容,亲子相拥。接着,全体自治会理事献唱谢幕,在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高一级各班同纷纷与家长和班导师拍照留念。同时,自治会理事们也在学校食堂准备了茶点招待家长及嘉宾们。是项活动亦获得家长乐捐款额RM612,自治会也将此捐款转交给2016年醒狮采青工委会。

        高一年级组长林爱心老师表示,这是高一级联学生自治会第一次举办所有家长、同学与班导师的大团拜,也希望班导师趁此农历新年将家长们引进校园,先和家长见见面,互相认识、促进亲师交流。

        “身为班导师能在年初就与班上学生家长认识是有其必要性的。当天有出席的家长都很认同这个活动,也很欢乐及感谢同学的招待。这次举办这个活动在时间上是比较紧张的,但同学们还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真是精神可嘉。”
她重申校方的每一项活动都是教育活动,秉持着这个信念,希望兴华学生不但拥有优秀的学术表现,同时也具有关怀家庭、服务大众的情操。

全情投入筹备工作
吴静儿(高一级联学生自治会主席,高一理孝)
  为了“新春大团拜”活动,高一级联学生自治会从开学第二周就开始筹备工作。由于活动无前例可参考,实行上难免有许多事需要斟酌。在老师的指导和全体理事的配合下,我们如火如荼展开筹备工作,发动非理事同学帮忙。
         活动节目、场地布置和茶点,都由高一级同学负责。活动当天反应虽不如预期般热烈,但是大家都特别投入,特别是表演时观众亮着闪光灯跟我们一起挥手,让我印象深刻。此次活动带给我难忘的经验和体会,过程中虽有难题,但我们一一克服了。我非常开心,高一级联用心筹备的活动圆满举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