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新春团拜,亲师生互动互信

训导处李荣兴主任于高一级新春团拜致词,全文如下: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欢迎各位参加今天的新春团拜。今天是元宵节前夕,我在这里向大家拜个晚年,大家恭喜,祝贺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建立亲师互信的联系
        兴华中学是一个大家庭。家长、学生、教师是兴华中学1947创校的元素,一直到今天,学校仍然强调亲师关系、师生关系的互动;学校更鼓励班导师们在班级经营的元素中,能积极主动与家长们建立亲师互信的联系。今天的新春团拜,就是亲师关系互动的一个印证。高一级联学生自治会在班导师们的引领下,跨出了一大步,让家长们来到学校,参与孩子们的成长,分享
生活的喜悦。也借助这个机会,家长、老师们可以话家常,交换心得。

        所以就创校的家长、学生、教师的元素而言,我在这里要向各位家长说,欢迎大家回家。这里有大家的支持、认同,有孩子们的朝气与活力、成长的喜悦和温情。

        为了今天的新春团拜,高一级联学生自治会理事、班导师们,以及所有高一同学,大家都全情投入,积极主动参与筹备、安排时间进行节目的练习及彩排,形成了一幅自觉、自律的美丽画面。这个校园就是孩子们展现自我的舞台。我想对大家说,大家辛苦了。



成为生命的领导者与转型人
        这些年来,学校深化领导力教育的推展,多次改编《生命指南针》,具体引导同学实践“高效能人士7大习惯”,希望同学们能成为自己生命的领导者,并成为他人生命的转型人,也希望同学们能从个人成功拓展成公众成功,形塑积极和谐的校园文化。今年,在班导师的指引下,同学们都为自己的生活及学习具体定下了目标,也完成了个人的使命宣言的撰写。

        通过使命宣言,孩子们将更深入思考自己的人生;
        ·澄清什么对自己是真正重要的
        ·将自我抉择的价值观及目的牢记心中
        ·明确方向及价值
        ·协助自己向长期目标进展

        待会就会有一个环节,孩子们将亲自将撰写的使命宣言交给家长,告诉家长,我确定了学习的方向,我将朝目标前进,我将做正确的事,然后再正确的做事。

师长支持及引导是重要催化剂
        各位家长,待会您拿到孩子的使命宣言时,请一定要给孩子们一个坚定、支持的眼神,一个热情又温馨的拥抱。毕竟,孩子们向目标前进的过程中,我们的支持及引导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催化剂。

        最后,谨以最高的诚意,感谢所有的家长、学生及教师出席今天的新春团拜,我也在此呼吁家长们尔后多多出席学校的活动;并敬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也祝兴华中学校运昌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