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挥春比赛开笔仪式暨新狮点睛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


谢晓惠(高二文商和)黄靖芸(高一文商礼)报道
        送走羊年,迎接金猴年! 2月5日(星期五)我校举行盛大的挥春比赛开笔仪式暨新狮点睛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这是我校第29次举办全校挥春比赛,而新春醒狮采青贺岁活动今年也迈入第31个年头,这两项活动均是我校迎春重点活动和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今年共有20头新狮进行点睛仪式,我校三机构带领醒狮队向大家拜年,众来宾、校友与全校约三千名师生身穿红色上衣,共沾喜庆。

        仪式开始时,全校师生在国字型大楼与兴华园围观,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挂,巧妙形成了一个“申”字迎接丙申年。我校华乐团率先演奏一支活泼欢畅、洋溢民族风的新年歌曲,为猴年奏出进步学习的喜悦。接着,青春洋溢的舞蹈社带来“丰年”这支舞蹈,舞者们脚上穿着木屐、笑脸盈盈欢庆新春,赢得满堂喝彩。中华武术团也于此盛会呈献精彩的舞龙表演,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首次安排二学生与4书法家联合开笔
        配合丙申猴年的挥春比赛,我校特邀4名国内外著名书法家:李乾耀、谢忝宋、柯士鸿及丁嘉慧,以及首次邀请两名学生颜维庆及沈健晟,一同参与开笔仪式。

        首先由两名学生分别写下“福猴迎春至”及“祥瑞气致祥”后,再由谢忝宋以兴华二字为题,写下“兴境生机运,华灯照春田”的对联,而李乾耀则写下“百福骈臻”。来自台湾的丁嘉慧挥写“猴来居上”,再由柯士鸿写下“金猴棒果颂平章,兴华育学献赤诚”的对联。

        第二轮挥春,谢忝宋挥出“兴我华教”,而李乾耀则写下“美意延年”。柯士鸿展现“大胜呈祥”,再由丁嘉慧创作“天地共诗兴,日月光文华”的对联,完成整个仪式。

狮队募款传播爱校精神
        在热烈掌声的伴随下,20位点睛嘉宾受邀进行点睛仪式。新春醒狮采青贺岁工委会主席叶进来董事致词时表示:新春即将来临,在这段时间醒狮队的同学都经过了辛苦的训练,工委会的成员们也在积极的筹备。这都是因为大家都爱兴华;希望兴华人爱校精神能传播给每
一位同学。狮队每年筹得几十万元作为学校经费,为此应以兴华醒狮队为荣。最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人一份力,团结就是力量!

        仪式结束后便是同学们大展身手的时刻,全体同学集合到指定地点,包括:班上、兴华园、仁爱广场及休闲区尽情挥毫。喜气热闹的校园弥漫着淡淡墨香,更被挥春的红纸妆点成一片喜气的红海。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下,当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校园洋溢满满的“年”味
吴美玲老师(地理科老师
         兴华的挥春比赛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日子,多年来我都会带着家中年幼的孩子来观赏学生的表演并感染过年的气氛与喜悦。这天的校园总洋溢着满满的“年”的味道与幸福的感觉。不为比赛,而是为了能欣赏大书法家现场挥毫,再看那表演场上熟悉的学生脸孔和平常课堂上的样子真是天壤之别。醒狮成员的宣誓就职礼气势如虹,这么的有精神有纪律;还有舞蹈社的表演,一举手一投足都让我记忆深刻。

醒狮舞动场面壮观
伍沛霖(高一文商智)
   
   我觉得今年的新春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高三学长姐还自创新年歌曲,的确带来了惊喜。最难忘的就是高一级挥春比赛在篮球场进行,幸好当时太阳不太猛烈,我和同学们在户外挥春,十分难忘。华乐团和舞蹈社的表演非常精彩,尤其是醒狮点睛环节,几十只醒狮一起在兴华园舞动,十分壮观。

拍下书法家漂亮的作品
吕宝薇(初二廉)
  我觉得今年的节目很有过年的气氛,当书法家们挥毫时很多站在楼上栏杆旁的同学都拿出相机把书法家们漂亮的作品拍下来。各个表演都充满传统春节文化气息,画龙点睛、舞龙等表演使我看得目不转睛。全校挥春的环节更让我目睹朋友大展身手,个个写得一手好字,我希望往后的挥春比赛一年比一年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