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丙申年春满兴华


周艺敏(初二仁)报道
        “恭喜、恭喜你过个大圣年,每一段时间都值得怀念……”耳熟能详的贺岁歌曲在兴华园回荡。是的,耳闻歌曲的当下,一年一度连续四天的新春园活动于2月1日(星期一)隆重开幕了!
       
        当天一休钟声响起,振奋人心的鼓声即在校园响起,预告着新春园开幕仪式即将开始。只见大批师生围着走廊引颈盼望,同学们在新春园作最后准备,整个校园充满了浓厚的佳节气氛。
       
        仪式开始,司仪恭请特别嘉宾——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潘斯里陈开蓉董事、黄秀玉校长、谢锡福副校长、苏进存副校长、许梅韵副校长、莫壮燕副校长、训导主任李荣兴老师、体育主任苏爱云老师和总务主任黄志光老师进行剪彩仪式。挂满绣花球的红彩带一被剪断,一幅画着齐天大圣、写着“春满兴华”的画从三楼徐徐滑下,令人惊叹!之后在财神爷及大头佛的带领下,嘉宾、校长、副校长及主任同时抛出手上的 “柑”,象征新的一年一马当先。开幕仪式结束,同学们一窝蜂涌到新春园参与由高三毕联会主办
的新春园活动。

        新春园活动的摊位包括书法研习社的书法摊位、抛柑祈福摊位、美味可口的食物摊位、斗智斗脑的灯谜摊位和回忆工厂照相馆等等。各个摊位反应热烈,其中“抛柑”摊位,深受师生喜爱。

        举办新春园是为了让大家感染新年气氛,并对春节传统文化有更深的认识。此项活动意义深远,提升校园的佳节氛围之余,也成功凝聚师生们的情感。

新春园是我校传统
庄家业(高三毕联会主席,高三理忠)
      今年的新春园活动跟往年一样热闹,有抛柑、射灯谜、书法摊位等。特别的是今年我们多了食物档,每天的食物都不一样,增添了一些值得期待的新鲜感。布置方面,我们也花心思在新春园入口设了一个由童军团架设的牌楼和高三同学亲手做的拍照特备场景,让同学们可以拍照留念。除此,每一天新春园都有由学生带来的精彩演出,如:醒狮、舞蹈、舞龙以及二十四节令鼓等。这样的安排让同学们可观看精彩的表演,也为演出同学提供发挥才艺的平台。

        筹办新春园的时候,高三各班班导师都耐心地从旁指导。若发现我们有做到不周到的地方,老师都会及时地给予我们建议以及协助,尤其是颜毓菁老师和林金花老师。趋近新春园和庙会,尽管两位老师都生病了,她们还是抱病且不厌其烦从旁协助我们,在此衷心感谢老师们无私的付出。

        《春满兴华》这首贺岁歌曲是由毕联会摄影股负责。摄影股由邝信谦带领,制作过程遇到不少问题,如:场地租借和布置、时间配合、道具准备、气候影响、工作人员和演员人手不足、无数次的NG、后期制作的讨论、时间紧凑等。所幸最后还是成功完成任务,这应该感谢校方和老师的鼎力支持、全体高三生的热血参与、毕联会的积极宣传和摄影股的紧密配合。新春园的灵感承前人所留下,并已成为兴华迎春的“必备”活动,一个大家一起留下脚印、留下回忆,共度佳节的传统。

一同抛柑凝聚默契
陈兆伟(初二仁)
        今年新春园的开幕表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二十四节令鼓表演。磅礴的鼓声震撼全场,也触动了我们的心,连带把全校的新年气息都鼓动了起来。虽然我没有机会和同班同学一起参与抛柑活动,但无可置疑抛柑让大家更为凝聚,也让同学们更团结和有默契了。《春满兴华》是一首动听的歌曲,悦耳的旋律为整个校园增添新年气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