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高二散文:翁柳艳(高二理忠)--- 年轮的回归线

        在我食指和大拇指中间,一支圆滑的笔躺着,舒适自在像泉流漂流在文字之间,到每个角落去搜寻韵律,不断地描绘着世界,无声无息地走遍我的身躯。

        这生活的结局早已写好。翻阅着发黄的扉页,却忘了是怎样地开始,命运将它装钉得极为拙劣。我一读再读,感叹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转过重重叠叠的拐角,这里没有人等我,只有无情的时间静静地陪着我,悄悄地逝去。


        生活似无声无息的凉风,掠过无数不经意间的甜蜜,一直甜到心田。又像七彩的彩带牵着我到人间花园。你还记得吗?三岁时,我们开始有了记忆,路过的每个脚步都留下不可抹去的记忆,开始了专属自己的生活旅途。迈入六岁,还记得我们站在幼儿园校门口外的路上东张西望,带着忐忑的心情上学去。跨入十岁,自己竟然在第一次的数学考试考获满分,交了不少知己,后来还遇见了第一个不喜欢的朋友;曾经在乎班上的同学是否比自己聪明,坐在前后的同学又是否比自己富裕。十六岁的青春不自觉来临了,你曾否多在被子里为自己才明白的道理掉眼泪,这究竟是自己的不成熟还是自己不想让人了解呢?哎呀,曾经以为二十二岁的这天永远不会到来,却一如既往的来临,甚至已经要过去了。到底是什么定义着我们的年月,是什么让时间成了时间?可能到个百岁也不会明白。

        一千五百岁终于到了,是否还记得“物质守恒定律”证明着我们的一切都不会凭空消失。所以一千五百年过去,并不会没有了我们,我们的身体还会存在于世上,一部分化成山,还有一些被风吹进海水,甚至变成尘埃飘进宇宙,默默凝视着地球。

        我的笔没有写完我的故事,而是伴着沙漠的狂飙,吹向遥远的地方。此刻我只想要把过去的芬芳永远留在心里,让生活的字语醉舞而平仄乱撞;趁生活彩色离去前写他们美丽的面容,把握得足迹像图章印遍大地,好让世界融进我的生命,在宇宙中共鸣。

评语:心思细腻,善于表达,甚见文字驾驭的功力,愿能再接再厉,撷取书海菁华,丰富人生阅历,将来,让你的生花妙笔写下更多人生的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