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高一新诗:余枃崠(高一理忠 )--- 礼物·一段友谊的启发

一模一样的天空
不曾改变的每一天
只是我变了
其余的依旧不变

感谢你给予我的安慰
感谢你给予我的关心
感谢你给予我的鼓励

感谢你给予我的陪伴
感谢在我的生命中遇见了你
有你真好

我和你开始有自己的朋友圈了
昔日的承诺已化为空尘
洒落在边疆地带
难道这段友谊
只是海市蜃楼
我不知道
也许吧

已经两个月了
你还好吗
没有我的日子里
希望你依旧安好

其实我懂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过客

渺小的控诉
只是证明生活并不无聊
但是
别让我知道
其实你在背着我偷笑

不后悔认识你
最后的最后
我依旧祝福你
毕竟答案是什么反正已经不再重要了吧

最后我知道
两个人相处久了
难免会抱怨
可是你想过吗
也许我们并没有改变
其实我们只是
越来越接近真实的自己

评语: 形式上是诗,实际上只是散文的分行排列。诗歌应讲求音节、用词凝练、含蓄等意境美。课余时间,不妨多涉猎诗人的创作,掌握技巧,你一定可以写出好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