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高一散文:郑暐霖(高一理忠)--- 因“你”而精彩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挫折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只有敢于挑战,敢于接受,敢于面对,才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战胜一切困难,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一阵狂风暴雨后,天空架起了五彩缤纷的彩虹桥。太阳也露出了自己的光茫;大地经过雨水的一番洗礼显得格外干净;小草经过雨水的冲打,也将小蛮腰挺得直直的;花儿也经过雨水的完美滋润,也显得更加妖艳,更加地亭亭玉立,大家都互相竞争着,含包待放,谁也不让谁。一片片生气勃勃的景象尽情地展现着。   


  雨后漫步在焕然一新、幽静的公园里,风夹带着淡淡的花香和青草的芬芳迎面吹来,让人格外的清静以及格外的放松。看着眼前的一切欣欣向荣,一切不羁的生命所表现的不畏惧自然环境的恶劣,永不放弃、全力以赴的精神时让封锁的记忆中的回忆又再次被激发出来……     

  还记得那是多年前的事了,但会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那时的我还是个小学生,老师让我们自行完成一篇作文,自拟题目,因为当时的我特爱看中国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尤其是其中诸葛亮这角色,所以我写了一篇议论文,题目是《 诸葛亮 》。诸葛亮是个贤能、正义、的化身,我借用他的贤能帮助蜀国统一天下创造和平的大同世界。

        为了完成作文,我苦思冥想了好几个晚上,不休不眠,写了又撕,撕了又写,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完成,完成后自己还变成了个“大熊猫”。第二天我满怀信心并且感觉非常踏实地将我的作文递给老师,感觉那作文能拿甲上。原以为老师肯定会表扬我的文章。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没得赞扬,反而得来批判。

        那天,我永远都不可能忘记。老师严肃地走进课室将作文簿一一发给同学,他把我叫起来说:“这次有同学进步,也有同学退步,因为他竟然抄袭文章蒙骗老师”老师锐利的目光直视着、指着我斥责: “你,就是你。”当时的我顿时跌入了无底洞,想到何等荒谬的事竟会发生在我身上。那一次,我脆弱的心的的确确深深受伤了,老师的责备宛如磨利的千万支箭刺穿我的心,我想为自己辩护,却无能为力,只能保持沉默。从此,我变得郁郁寡欢,失去了自信。世界失去了光亮,陷入了一片灰暗……      

     过了好久的一段时间,我被人点醒了,我重拾失落已久的自信心,找到了自我。而后我还深深爱上了文学,我不但没有再自暴自弃,反而时时刻刻鞭策自己,并告诫自己:不要轻言放弃,保证类似的事决不允许再发生,用行动去证明给所有人看我其实是可以的!自此之后,我阅读大量读物,每天写部落格,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终于,我摆脱以前的我了,活出全新的我。现在就就算再大的风雨也压不倒我,我不会令自己再次失望!     

  生活因为有着许多的挫折,在成功后的喜悦才会显得格外可贵;生活因为有了挫折,斗志才会被发掘,被激发出来;生活有了挫折,人生才会活得精彩!      

     挫折——生活因你而精彩而完美!

评语:“生活因为有了挫折,斗志才会被激发出来;生活有了挫折,人生才会活得精彩!”作者终能重拾信心,正面看待挫折,活出自己,因而更丰富精彩了生活。但愿作者喜爱文学的种子能不惧风雨,越长越茁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