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初一儿童散文:林晋优(初一智)--- 蒲公英遇险记

        我探出小小的头,睁开双眼,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地伯伯给予我的能量。啊!苍穹是那么的蔚蓝,世界是那么的美好。我伸了个懒腰,和胡姬姐姐和草哥哥打了招呼,转身又躺在妈妈温暖的怀里了。我的哥哥姐姐们吵吵闹闹地在玩耍。我被他们从妈妈的怀里拉了起来,迷迷糊糊地与他们一起嬉闹。我们银铃般的笑声,像是感染了妈妈。她带着既慈祥又不舍的目光看着我们,不知为何,我心中涌起了不安的感觉。

        徐徐微风吹过,我不再享受着风儿温柔的怀抱,不知怎地觉得有点力不从心。风逐渐加强了,树爷爷的树梢、胡姬姐姐和草哥哥的身子都朝着一个方向弯着腰,哥哥姐姐们也渐渐地被吹走了。我害怕地抱着妈妈,她身上带给我很多很多的安全感。温柔的风儿越来越粗暴,像是千万条黄龙在天空中飞舞似的。草哥哥发出沙沙声,灰尘也被刮起,形成了螺旋状。我拉着妈妈的手,很用力地拉着。可是我的身体被风强劲地吹啊吹,我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去阻止,可惜还是失败了。我哭着呼喊妈妈,我不知道在这风声中妈妈是否能听见我的声音,但我仍歇斯底里地喊着妈妈的名字。隐隐约约,我看见妈妈向我挥着手;隐隐约约,我听见妈妈叫我要保重,不要向困难低头。我含着泪,对妈妈点了点头。


        我无力地在风伯伯的怀里,被他吹着、吹着,泪珠儿也伴着风渐渐地干了。剩下的日子里,我该何去何从呢?没有妈妈的日子里,我要怎么度过呢?妈妈,我好想念你啊!我想回到你身边!我不想和你分离!我任性地想着、想着。想哭,泪水却像干旱的河水,再也流不出来。我抱着冰冷的身体,带着早已跌进黑暗谷底的心灵,慢慢进入了梦乡。

        我揉揉双眼,看清了四周。草还是一样的绿,天还是一样的蓝,鸟儿一样的在歌唱。但是,为何只有我,并非和往常一样的在妈妈怀里,享受着早晨的阳光?我独自穿梭在花与草之间,就这样来来往往的。灰暗的心情并没有变好,但是我必须坚强起来,去面对我的未来。微微凉风吹过,我轻盈的身子也随着飘了起来。

        飘啊飘,我飘过了青山;飘啊飘,我飘越了大海;飘啊飘,我飘过了一片又一片青色的草原。我慢慢地开始享受着属于我的生活,一切的苦恼随着风逐渐被吹走了。有一天,我被吹到了一片喧闹的草原。我看见了很高很大的不明物体。他们会动、会笑、也会说话。我第一次看见这种生物,吓了一大跳呢!渐渐的我累积了一些知识,知道他们是一种叫做“人类”的生物。忽然间,一个光着头、衣服和裤子都沾满泥沙的人类抓着我的身体,开心的大笑着。他那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瞪着我,使我不禁感到毛骨悚然。他的双手拉扯着我的身体,好像是要把我扯碎一样。他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的四肢像是要断了一样,痛极了!

        就在此时,一个绑着辫子,面容亲切可爱的人类朝着那欺负我的人类说道:“小明!你在干什么?咦?你拿着的小花儿好可爱啊!快让我瞧瞧!”那个叫小明的人类说:“小丽,你想要吗?那送给你好了。”他说着就把我小心翼翼地放在名叫小丽的人类的手上。小丽把我捧在手上,开心地笑着,温柔地抚摸着我。小明也学着小丽轻轻地抚摸着我,不像先前那么残暴的对待我了。

        太阳在薄薄的云层中渐渐消失,把柔和的余辉轻轻的洒在大地上。小丽把我捧在手掌心上,好像怕我飞走似的。小丽带着我到了一个很大很漂亮的屋子里。一进家门口,有一只生物不停地重复着“汪汪”这两个字,还越喊越大声。忽然有个叫风扇的家伙把我吹到了地上。那只汪汪叫的生物看见了我,就咬着我不放。它又粘又湿的唾液沾满了我全身,恶心极了。它一吞口水,就好像要把我吃进肚子里一样,我被吓得差点丢了三魂七魄。小丽看见了,连忙把我从那只生物口中解救出来。我用感激的目光看向小丽,身体不停地在颤抖。小丽把我带到她房间,拿着她最心爱的书本,把我夹在里面。那厚厚的纸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在那狭窄又硬邦邦的书里艰苦地度过了一个晚上。

        隔天的早晨,没有太阳温柔的照射,没有大地给予我的温暖,也没有草原清新的空气。我在这黑暗的世界里,就这样寂寞地待着。我不要呆在这里,呆在这个没有生机的地方。我决定了!我一定要逃出去!过了好久好久,小丽终于打开了书本来阅读。我贪婪地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小丽打开了窗,让风吹进房里。我想这应该是我逃出去的一个好机会!我轻轻跃起,想伴着风从窗口逃出去。

        但是事情往往没有那么顺利。小丽见我要飞出去了,连忙用手抓着我。我拼命地挣脱,用尽全力想飞出去。这时,小丽的妈妈往小丽的头上重重地敲了一下,随声骂道:“昨天我吩咐你洗的碗碟为什么搁到了现在?你现在马上去把碗碟洗干净!”小丽像是被吓了一跳,不小心松开了手。我开心地飞啊飞,往美丽的大自然飞去!小丽,再见了!我走了!我在心里默默地和小丽道别。

        我自由地飘着、飘着。我和朝阳打着招呼、向树伯伯问好、和花姐姐一起跳舞、与云彩姐姐一起唱歌,好不快活!就这样飘着,我飘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原。在那里,我看见了哥哥姐姐们在开心的玩闹,我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的时光。我在那里看见了好多好多家人。我想,这应该就是我的归宿吧!漂流了那么久,总算可以停下来歇息了。我慢慢地降落,渐渐地陷入土里,等待着下一次的萌芽。过了不久,我变成了一株雪白的蒲公英。我抬起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嘱咐着我的孩子们要愉快的进行一趟属于他们自己的漂流!

评语:内容,结构扎实,行文流畅,极富文采,已然超出初一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