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初二儿童散文:颜骊薇(初二忠)--- 打开大雄的抽屉

  哎呀!这是什么地方啊?刚刚不是还在苦苦哀求妈妈买多啦A梦的玩偶吗?现在怎么来到这里了?四周乌漆抹黑的,身手也不见五指,一说话也还会有回音,我似乎听到了自己砰砰的激烈心跳声,豆大般的汗水也一颗颗地从我脸上滑落,向前走一步也会听到自己沉重的脚步声。这里就像一颗设了不定时炸弹的地方,随时都会爆炸。平常看电视剧都不以为意,现在却亲自体会到了,就我一个人,蓬头垢面,穿着被汗水浸湿的多啦A梦睡衣,脸上好脏,怎么那么狼狈啊?忽然间好像我的家哦,我不禁蹲了下来,嚎啕大哭一番,也不管吵杂的回音了,就这样哭得稀里哗啦地,眼睛都红肿了。
 
       “小明啊,小明”咦?怎么会有人在叫我啊?抬头一看,原来是多啦A梦。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我还是懵懵地回应他。哇!这不就是我最爱的卡通人物吗?我期待好久了,我多想与真正的多啦A梦照个相、聊个天、喝个茶,愿望实现了!幸运之神太眷顾我了!雀跃万分的我都没有弄清楚这些是真是假,就随着身边的多啦A梦走了。


       来到一间小房间,我看见大雄了!啊!他也是我很爱的人物。就在他们出去倒杯茶给我喝的时候,好奇姐姐忽然侵袭了我小小的心灵。好好奇呢,这抽屉里面会有什么呢?虽然我知道我们需要尊敬他人的隐私权,但是我却无法战胜好奇心,我还是伸手去拉开它了。

        抽屉里的东西东西尽入眼帘,抽屉里面琳琅满目地,看得我目不暇给,每一样都是我没有见过的,好特别啊!我便一一拿起来看。我看到一个很漂亮的铅笔,这是一只广受莘莘学子们喜爱的天鹅牌铅笔。上面点缀着很多五彩缤纷的丝带及小珠子。一拿起笔来写,字体是多么工整啊,就好像是电脑打印出来的,这不禁让平时字体潦草的我起了兴趣。我把大雄桌子上的习题拿来写,哇,我的手就会不受使唤地自己写起来,唰唰笔声在静寂的房间里回荡,不一会儿就把作业给写完了。怎么那么方便啊?那么学生们岂不是很快就能完成魔鬼老师布置下来的功课了吗?这让平时不爱做作业的我更感兴趣了。还有啊,这笔写了一整页的习题,都没有钝呢,笔芯还是那么尖细,那么,我们就不必用铅笔刨削铅笔了!我好喜欢哦!

        放下铅笔,我看到一本可爱的童话故事书,名为《龟兔赛跑》。这不是家喻户晓的故事书吗?大雄怎么会喜欢这种书啊?我打开来,哇!忽然间,就有一把很清脆的声音念起故事来了,好好听啊,那把声音细细的,柔柔的,好像一位温文尔雅的姑娘的嗓子。这么一个沉闷的故事在这一瞬间生动了起来,而且,故事书里面不是枯燥乏味的文字图片,取而代之的是动画片。在书里头,他就直接播放龟兔赛跑的生动画面,这在我的生活里真的很抽象,很荒谬!真是太神奇了,原来故事书也可以改成动画片。再加上搞笑滑稽的趣味图贴,真是逗笑了我,我笑得前俯后仰。每翻一页,就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剧情,那把自动说故事的声音也会换掉。好特别啊!我也要一本!

        放下故事书,我拿起了一个贴着“大雄趣味游戏机”标签的游戏机。啊!看过铅笔,看过故事书,我再也抵挡不了游戏机的诱惑了,!按下开关,一道道的习题就出现了,我被骗了吗?这不是游戏机吗?原来,这是一架学习的游戏机,只要完成了一些指定的习题,就可以玩一些趣味小游戏。在做练习的过程中,游戏机会自动播放一些纾压的音乐,让我们在做练习的过程中不会郁闷。当然,这是一部手写的游戏机,非常方便!此外,它也有很多学科供你选择,假设有些同学只做数学科,而不做华文科,他将玩不了下一关的游戏,以此类推,同学们便能边学习,边放松自己了。

        最爱的游戏机也玩过了,我在抽屉角落看到了一罐精装的小罐子,里面都是一颗颗多啦A梦的软糖。小孩子最爱糖果了,我便拿了一颗放进口里,啊!原来不是糖果,里面是营养的蔬菜水果啊!只要你一放进口里,它就会自动溶解成一种蔬菜或水果,真的很特别啊,这做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呢!

        吃吃玩玩看看后,接着又干嘛呢?我看到了一个日历,旁边还有一个手表。我把日历撕了一张下来,“咻”的一声,我就飞到了明天。当再次把日历贴回去,我又回到了今天,神奇的是,只要我把撕下的日历靠近原本的日历摆放,他就会自动接回去了!而旁边的手表是拿来调时间用的。你想要回到几时,你就调整一下手表,你就会回到那个时间了!非常神奇,对吧?但是一直“飞”来“飞”去,也会很耗费体力呢!

        正当我看得起劲的时候,门悄悄地被推开了,啊!被大雄和多啦A梦发现了!该怎么办?啊!就这样,我似乎又回到了现实生活中,书架旁依然摆着许多啦A梦的物品,闹钟、铅笔盒、手表、日记本。。。原来这只是一场梦,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提起笔,继续写作业,王翔窗外蔚蓝的天空,嘴角不禁微微上扬,这梦是多么令人怀念又可笑啊!

        是啊,我们都是普通人,在这些平淡琐碎的日子,我们不必一直去想要得到很多特别或者神奇的东西,这些东西固然可以帮到我们,但是也一定有它的弊,不要成天幻想未来的生活,渴望科技给我们带来什么,而是应该要珍惜当下,每天的那一蔬一饭、一言一语、一寸寸光阴才是最宝贵的!写着写着。。。如果我能拥有那只大雄的铅笔,那该有多好啊?

评语:任意想象,天马行空,可惜文末竟交待“这只是一场梦”,实为败笔,倘能修改结局,则不失为饶富童趣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