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初二散文:陈奕蕴(初二礼)--- 我与天对话

      “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预测的,而是天的安排,譬如最近发生的几架飞机坠毁和台湾高雄爆炸的事件等。所以,我才选择用这篇作文来与天对话。
 
        天啊天,虽然人民做了很多不对的事,但您也不必这样对待人民。就算要给人民一些惩罚,也不必像最近发生的几架飞机坠毁事件一样,因为有些人是无辜的,为什么要那些无辜的人白白受苦呢?可能就那些无辜的人当中包括了许多国家未来的栋梁呢?为什么您不直接向那些伤天害理的人报仇呢?

天啊天,虽然有些国家被归类为“天灾国”,但也不必那么严重。就比如说台湾吧,最近才发生了一个爆炸案,造成26死280伤,这又何苦呢?一个天然气就可以弄得那么多人伤亡,更何况是飞机坠毁。所以,天,您真的那么狠心看见这种惨不忍睹的天灾吗?您希望看见死者的亲属那憔悴的脸和他们伤悲的心情吗?
 
        天啊天,虽然台风无处不在,但它的威力是我们人民不可小看的。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就是台风所“拜访”过的地方,当地人民可真试过台风的爆发力,也造成了不少伤亡。天,您能告诉台风朋友,叫它遇到什么困难的事先保持冷静。如果它自己冷静不了,那就要劳烦您帮它解决,使之不容易爆发,才不会有那么多伤亡,行吗?

        天啊天,虽然最近的配水制度已经结束了很久,但有时天气很热,您又不下雨,似乎与配水制度的距离又拉近了,搞得人民个个都人心惶惶。难道您真的想看见人民们忙着存水,等到有水来又忙着清洗家里的现象吗?天,您可不可以下一个长达两到三天的长命雨,来帮人民解决这个难题呢?
 
        天啊天,虽然我国的烟霾是长期面对的问题,但是一年却比一年来的更严重,使到医生们都忙得不可开交。还有,因最近的天气实在太炎热了,各种蚊子包括黑斑蚊等纷纷传染了各种严重的疾病,如骨痛热症,从而导致我国的死亡人数增加了几倍。
 
         天,我与您对话了那么久,您究竟听到了我们人民的心声了吗?您能帮我们人民完成这些我们完成不了,而您能帮我们实现的祈求吗?当然,我们在凡间的人民也会给予充分的配合,例如不再做一些使到地球妈妈难受的事情:不露天焚烧、不乱丢垃圾、不污染水源等,我想这样应该能充分表示我们的心意了吧。最后,我相信伟大的您一定能一一帮我们人民解决这些难题,从而使到天下太平,国泰民安,好吗?

评语:针对近日国内外发生的一些哀伤事故,天灾人祸皆非靠个人甚至族群力量所能阻挡,只能将心声呼告于上天。一股悲天悯人、忧国忧民的心思流露笔端。内心充溢着的无奈无力的悲痛,不禁引人共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