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初二散文:杜紫瑄(初二礼)--- 我与妈妈眼泪的对话

        妈妈的眼泪,你知道吗?不知何时起,我觉得妈妈因为你成了多愁善感的人。不知何时起,你常常与妈妈做伴。不知何时起,妈妈管不住你,任凭你夺眶而出。不知何时起,我渐渐不懂得眼泪在我生命中的定义了!
       
        小时候,我因为眼泪得到了好多棒棒糖,好多玩具,好多零食…...但直到某一天,眼泪在我生命中的定义完全改变了。我想只有那天了,只有那天你流的那么急,那么久。记得妈妈躲在房间里的某一个角落全身抽动,都不肯开门……

         那天,他留给我和妈妈的只是背影,只是沉默,只是不负责任,还有妈妈的悲伤!他曾经是我和妈妈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就在他一走了之后,就已经在我们生命中彻底消失!他是我曾经最爱的爸爸,是妈妈最爱的丈夫!望着他的背影,鼻子一酸,冰晶剔透的你,无声无息地从妈妈的脸颊滑落,躲在房里,你流了好久,好凄凉。
     
        妈妈的眼泪,你知道吗?之前我不曾见过你,但经过那天,我半夜上厕所,发现你竟然肆无忌禅地在妈妈脸颊上作乱!我知道妈妈努力地在我面前表现得很坚强,不想让我知道你的存在,所以才会……
       
        妈妈的眼泪,你知道吗?你真的好任性,好不听话,我越不想你出现,你出现的次数就越多。所以,我努力地让妈妈开心,努力地考好成绩,不让妈妈担忧。但我发现,每次看到你出现,我的眼泪就像找到同伴,也流了下来。
       
        妈妈的眼泪,你知道吗?有时候,我希望你出现,希望你因为妈妈欣慰而出现,希望你因为妈妈开心而出现!因为只有那个时候你出现,才象征着妈妈真的很开心很欣慰,我就满足了。
       
        妈妈的眼泪,你知道吗?我不希望你出现,但我也不要妈妈压抑着,因为我知道那会更痛苦,我希望你因为妈妈真的很欣慰很开心而有你的出现!妈妈的眼泪,你能明白我的感受了吗?妈妈的眼泪,答应我这个小小的请求,好吗?    

评语:从与妈妈的眼泪的对话中,表现了对妈妈的孝心。文中自然流露出对妈妈的心疼与不舍之情,让读者深入其境,感同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