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佳作:詹甜欣(高三理仁)--- 自在

        每个星期六的晨曦透过古老的百叶窗流泻进我那慵懒的小房间。温柔的阳光映在我的两颊上将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深吸了一口星期六早晨伴着阳光气息的空气,双手悬于床外两侧,眯着眼睛醒了。

        这种逃离名为生存与生活以外的惬意早晨时光对于平日忙碌于繁琐的课业的高三外宿生来说是一种奢侈的享受。睁开双眼,我眼前看到的景象不无与往常不同,同样是一片残旧泛黄的天花板,但奇妙的是内心却多了一份恬淡自在的宁静,因为我知道我不需要立即调整自己的步调去跟上接下来匆匆的行程,而是追随自己的心意放慢节奏。霎时,我感觉到世界的脚步变得缓慢,让我更加有充裕的时间察觉到平日旧景中发现不到的新景象——天花板上竟然长出了顽强的绿色生命!


        怀着一股不为任何目的的愉悦心情,我的心情莫名地感到无比舒坦!我抓起了被窝的一角,然后用力地掀开,一鼓作气地离开了被窝,奔往馥郁芳香的窗前嗅闻花簇的阵阵清香,沁人心脾,开始寻找答案。

        我总喜欢找来一张矮凳子,在找来一叠课本充当茶几,欢愉地坐在窗前捧着冒着热腾腾蒸汽的热饮,让杯子的余温传递至冰冷的手心,温暖至心窝里。一边啜着一口热饮,一边把思绪和目光滞留在窗外的街上,心口不停地涌出一幅幅的诗情画意。虽然窗外没有罗马街头充满文艺复古的浓郁古欧风情也没有碧海蓝天,但沿街伫立的柳树随风飘扬而婆娑起舞的优雅及梧桐花随风飘落的雨花让我痴痴地陶醉其中。

        每次看到窗外的景致,我对于我自己沦陷其中的痴态不禁莞尔一笑,我的心情是否也飘至了窗外呢?脑海里不断地构思出动人的诗句,好似一个隐居的诗人。其实,比谁都清楚自己只不过是喜欢在这样的早晨扮大人的小鬼罢了!我再次勾起杯耳,啜了一口,笑了。因为在杯里的并不是苦涩的成熟咖啡味,而是甜滋滋的蜜糖罢了!我望着仍冒着蒸汽的蜜糖,享受孩子般无邪的甜蜜滋味,多么地简单又容易满足。

        我收起了心情继续忙碌。对了,这个早晨让我找到了一个不为任何目的莫名欢愉心情的名字——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