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优秀:黄秄沬(高三文商信)--- 难得糊涂

        对与错;是与非,何必执着?人生路漫长;天海无彼岸,何必紧握?见你一时浪起一时浪伏;面色一时亮彩一时暗淡,你累了吗?你说你嘲笑,成熟并不能与年龄相称之人。我说你可笑,思想为何必须要成熟?开心与否,一眼让他人明瞭不就更轻松自在吗?何必拘束于小节?你说不得糊涂;我却庆幸难得糊涂。

        倘若不得糊涂,那试问你是否完美无暇?若有若无;忽近忽远,叫人不知该如何应对。感激的是我并没有把你放在心上。任何人,都没有放在心上,更何况是你?倘若有意陪我狂欢,不如对我宠爱;倘若想借我夜晚,何不就让我拥戴?且让我登上全世界最绚丽的舞台,只为你一声施舍的赞叹。又,何必呢?


         每当我睁开明亮的右眼,就被迫蒙上那无辜的左眼。真相总是残酷,又何必看清呢?宁可,左眼被黑暗遮掩;也不愿,让讽刺的泪,如雨下。感谢,我明智的糊涂。

        然而,天意,总是弄人。越是对立;越是需要应对,好难得。好无奈的难得。与此,我最不屑看见你那楚楚可怜的眼神。既然你已亲手为自己的生命画上这幅彩图,请你勇敢地接受它。你,不敢吗?是否,开始害怕了?

        你曾道出自己最不希望成为他人的倒影,你最讨厌,也最可恨。但是你却讨厌不起,也恨不起。你好难得的气馁,我好难得的嗤笑。人,都不是从他人的倒影中学习后,再开始创造吗?我不明瞭,也不愿明瞭。

        是否坚持己念,才称得上王道,才配得起高尚?凌乱的空想使人捉摸不定。我开始感到混乱,开始猜不透自己的想法。原来我只是以为自己糊涂,可悲的是我并没有。

        如今的我依然思考着如何糊涂?好难得。的确,人生必须思考的问题,答案必定会好难,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