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优秀:邱敏学(高三理忠)--- 自在

        天刚拂晓,乌云遮阳下,清新的风往脸颊轻轻吻过。每一日,每一个上学天,我不曾比太阳迟醒过,因为那鸟啾与晶莹的朝露正是我每日期盼的,那镶嵌于学校正门之八字“人文科技面向未来”,乃是我求学动力的泉源。早晨的畅快感,让我熟悉自我,在心灵与精神上,那是自在的感觉。

        中午,艳阳炫照下,和煦的风暖暖地流过。课业繁琐的燥意立即把思考中的脑烧得炭一样的炙手,心绪一片茫然,仿佛心不由得自主,脑已经不是意识所主宰,躯壳空洞,“自在”二字更是荡然无存了外。因为这是我已经找不到活着的那份踏实感,三魂被挂科的恐惧吞噬、七魄被焦虑驱赶了。我还是我吗?行尸走肉吧。


        傍晚,夜色渲染的天空,每一日不一样的水墨画。瞧那铅灰的云与澄黄的天互相辉映,恣意狂洒在无垠的布幅,似一代书法家的逍遥纵笔,令人神驰目眩,好不自在!仿佛天空的色彩点缀着自己的心情,任尔挥毫,让心自在地翱翔,畅意地奔放。

        其实,一天下来从早至晚的生活,周而复始地直到生命的结束。我们可曾抚摸过自己的心,倾听它的诉说、它的感觉甚至呐喊?你的心可曾贴近过自然的呼应,让它去享有在天地间的踏实与存在感。人的一生不由自个儿的意识做主,那是埋没了上天赐予自己的一颗心。

        早晨的我因新的一天,大地初醒,心里的正能量也随着初升的朝阳萌发了。何人不向往自在的感觉,只不过那追求的意念总随着一天下来的物与事消磨殆尽,就像下午的我。然而傍晚,随着夜幕渐垂,躬身自省下,会羡慕这一天过得自在的人,会感慨、会自叹为何不坚持追求,为何总不能在繁忙中寻觅到自己?于是,暗自许了愿望,带进了梦乡,期待明日的奋斗。

        人活着就是为了赋予意义,这是从万年下来,人们心中不变的原则。而追寻自在,努力去定义心中的自在感,让自己感觉活着,就不枉此生来世走一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