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特优:赖昕颖(高二理信)--- 让生命在运动中飞舞

        系好鞋带,身穿短袖衣与操裤的我伸了伸懒腰,甩了甩头,松了松肩,提提腿,转转腰后,啊!热身好了!迫不及待地,我要开始我的运动旅程……

        午后的太阳毫不留情地把大地烤得炽热,路道两旁的花卉都似乎失去了生气,懒洋洋地垂着头。但此时此刻,体育校队的运动员们没有选择的余地。顶着猛烈的阳光,强忍着脚下柏油路产生的地面辐射热,运动员们积极在进行跑步训练。黝黑的皮肤,健美的肌肉,在汗水的洗礼下,阳光更是突显了他们青春的价值。纵使训练总是那么艰辛、那么煎熬,但踩着踏实稳健的步伐,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回眸绽放那骄傲的笑容时,看着那遗留下来的足迹与汗水,这一切的练习都是值得的。练习时得汗流浃背只不过是为换取运动场上焕发英姿凯旋的风光。我的每一滴汗水都没有白流,因为我知道联系的汗水是咸的,但胜利的滋味是甜的!


        卸下运动装,换上蚕丝般柔软光亮的武术赛服,我准备好上“战场”了。束紧腰带,绑好马尾,乍看之下,我好像回到了民国时期的中国,秉持着那威武不屈的精神,实为习武之巾帼英雄。“女子组南拳2号运动员赖昕颖上场了! ”顷刻间,时间定格了。呼吸也似乎停止了。我怀中有如揣着一只小兔,战战兢兢的,无法平复。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到赛场中央。向裁判们敬了礼,我找好自己的位置,闭上眼,静静地呼了口气。嗯,感觉对了!蓦地我睁开双眼抬起头,全身肌肉绷紧,目光锁定在最遥远的地方。凶神恶煞的我如饥渴的狮子般展开了奋斗。握紧拳头,调节步伐与呼吸,我淋漓尽致地在赛场上挥洒着“铿锵”所致的汗水。一拳一掌,一步一跃,我都不放过任何力点。汹涌澎湃的心情随着南拳套路近尾声而渐平伏……终于到了收式。我深深地呼了口气,再次向裁判们敬礼,昂首阔步地离开赛场到外等候成绩揭晓。霎时,我发现自己的赛服已湿透,比赛的汗水浸湿我的皮肤。拭去脸颊与额头上的汗水,当下的心情真的只有“爽”能形容。“2号运动员,8.58分!”再次向裁判们敬礼,拖着湿漉漉的身子,怀着非笔墨所形容的喜悦,我投入教练的怀抱。此时,已分清脸上所流的是泪水还是汗水了……

        更了轻盈的舞装,我轻轻地扭开收音机,让婉转动听的乐曲萦绕舞蹈室四周。简单地重复了舞步,刷新自己的记忆,我人有自己完全陶醉于音乐中,随之翩翩起舞。休息片刻,开始为脸颊上底粉,化浓妆。舞蹈团将于今晚在盛宴上演出。我喜欢登上舞台,潇洒地舞出自己的青春。在帷幕掀开的那一瞬间,音乐在耳畔响起。我化身矫柔的天鹅,尽情在舞台上绽放光彩。汗水不断在脸颊滑过,背部的汗水亦将舞衣紧紧地贴在身上。不管那么多了,在绚丽多彩、五光十色的灯光下,我是一只忘我的舞者,倘佯在乐曲的渊洋里,以肢体表达深藏不漏的“感情”。音乐渐渐缓和,直到完全停止。我又回到了现实世界上的舞台,台下尽是震耳欲聋的掌声。深深地鞠了躬,我隐退到后台。舞台上的汗水再次洗礼了我

        我喜欢流汗的感觉,让生命在运动中飞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