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初一散文:蔡雁霖(初一孝)--- 惊喜

        记忆的沙滩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贝壳;小船上载满了各种童年回忆。过去的日子都吃了不少清茶淡饭, 但这次意外中仿佛被施了魔法般, 摇身一变, 成了王族享用的山珍海味, 为童年增添了不少色彩。

        何为 “惊喜”? “惊喜”也就是又惊又喜。童年中有大大小小的惊喜, 大家却不以为然。父母为你办生日会的惊喜;得到礼物的惊喜……真是数不胜数啊! 但, 只有这件事如何抹都无法从我的记忆中抹去。


       “雁霖,  起身啦! 要迟到啦!” 人肉闹钟——妈妈把我与周公的谈话打短了。 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看了看闹钟。糟了! 快上课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去梳洗,然后“扒”起书包便往学校跑去。

         来到校门口, 我左望右望, 突然对自己跑步的速度感到光荣。 校门的左右两旁竟然没有“门神”守着。太棒了!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往我那充满欢笑的课室走去。

        我的前脚刚踩进教室,同学们谈天说地的声音飘进了我的耳里。向课室四周望去,只见一群同学正围着班长——木林森的桌子。我放下我的书包后变去找我的死党——小晴。小晴以她那神秘的眼神瞪了我一眼,我只好回以“干啥”的眼神。

        就在这一刻,她高喊了起来,我想十万八千里的住户应该也能听见那美妙的高音嗓子吧。“雁霖,你投稿到青年创作小说的文章得奖了!获得佳作奖......”我想当时的我应该是双眼发直,站在原地发呆吧!多亏小晴摇了摇我,我才反应过来。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那篇文章我可花了不少心血!皇天不负苦人心,我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我恨不得飞回家告诉爸妈这个好消息。这是我第一次获奖,为我的童年留下了别具一格的惊喜。

评语:第一次的经验记忆最深刻,第一次获奖的惊喜更是不言而喻,为作者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从详尽地记叙接获惊喜消息前的细节过程,可见作者记忆犹新,深刻鲜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