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初一散文:蔡恺苑(初一忠)--- 露营遇险记

        那双发光的眼睛盯着我,眼神里流露出一丝丝的狰狞......我再次从梦中惊醒。自从上次在森林迷路以后,被这恐怖的画面惊醒,已经是发生过不下百次的事了。

        记得那一天,天气晴朗,天上的白云不断地转换着身形,似乎在向人们炫耀它的多变。而我,则和我的挚友——瑟薇一起参加了童军团所主办的森林露营。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到野外去露营,难免会有些紧张。

        怀着兴奋的心情,我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望向在视线里越来越模糊的家,心里升起了一丝不祥的预感。但是,初次露营的紧张心情早就足以让我将这种感觉抛到九霄云外。



        到了营地,我和瑟薇拿出早已备好的日常用品,并开始搭起帐篷来。之后,我们便开始分工合作,一起准备今天的午餐。我,瑟薇和几位学长被派去帮忙捡材和取火。捡材的过程中,我们小心翼翼地跟着大队,生怕自己走失了,听说,这一带的森林里,蛇多得是呢!

        我知道自己的肠胃天生就不如常人一样,只要是稍微不干净的食物,都能是我的胃疼得生不如死。可是,如今,我不在家里,不能像之前一样做温室里的小花,为了不让五脏府受罪,我只好硬着头皮把那看起来极无色相的菜肴吃下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不出半个小时,我的肚子开始绞痛起来,瑟薇看我脸色不太好,冷汗直流,便让学长先送我回帐篷里休息。腹部的绞痛让我只能躺在帐篷里,外面传来的笑声,让我开始自怨自艾,为什么我就不能像他们一样呢?

谁知,最倒霉的事还在等我,在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忽然间似乎听见清晰地吐信声,我伸手去探索,企图找出我带来的手电筒。忽然间,我摸到了一条冰冰冷冷的生物,抬起手来,看见才惊觉竟然是一条蛇!

我顿时慌了,当时的我,乱了分寸,竟然连呼叫都不记得了。我们就这样一人一蛇的对视着,我在心里默默的祈祷,愿主保佑我。顿时,手上传来一丝刺痛,我被蛇咬伤了!我更慌了,我立即逃离帐篷,一手将手上的蛇甩掉,拥挤吃奶之力跑向营员们。

或许那真的是一条毒蛇,又或许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在跑的过程中,我竟然晕了过去,晕前似乎还听见了瑟薇的声音。

当我醒来后,我竟然发现自已正躺在一张床上,四周白茫茫一片,我住院了。那果真是一条毒蛇。看见妈妈焦虑的脸庞,顿时心里涌起一丝的愧疚。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是我没有照顾好自己。

经过那次以后,我再也不敢参加任何露营的活动,也下定决心要学习野外自救的知识,以防患未然。

我甩甩头,企图将这件事甩出脑外,再次进入了梦乡。

评语:平实地叙述亲身经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心有余悸心态自然流露于行文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