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高一散文:周旻纹(高一文商义)--- 属于我的幸福

  许多人经常都会埋怨着为什么别人比自己幸福,就因为自己得不到想要的而别人偏偏就能得到。我们就是活得太幸福了,所以身边的幸福往往被忽略,可能太微小无法体会到,其实我们都活在幸福的怀抱之中。

        什么是幸福呢?幸福在我眼里即便是早上一觉醒来能睁开眼睛看着世界。能与自己最爱、最疼、最关心的人,快快乐乐地一起生活。身边有这父母的呵护;弟妹天真无邪的脸蛋成天大闹着。


当我最伤心失落的时候,家人和朋友总会不离不弃给予我安慰、鼓励,及时来我一把。期末考备考时最怕就是夜的来临。一旦还没读完考试范围是不会碰到床,一丁点都不会。爸爸每次看到我那么努力熬夜备考总会找借口在客厅看报纸伴我放下书的那一刻。实际上爸爸是多么累,可是为了不让我在熬夜期间独自一人在书房感到害怕,始终硬撑装不累的样子陪我。父母对儿女的爱是多么的伟大,是做儿女该珍惜的幸福。

  朋友在生活中也是个不可缺少的良伴。彼此都愿意分享生活点滴里酸甜苦辣的事。每天有聊不完的话题,聊个天南地北。大家一起走过每个风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为我们的青春热血。成长路上有朋友的陪伴让我不寂寞。留下了许多痕迹,只得以后回忆起,那也是一种小幸福。

  现在的我能这么健康成长,住在舒适的房里、不愁吃也不愁穿。想想那些非洲落后国家的居民们,吃上一餐都有问题,更别说有个完整舒适的避风港了。哪像我们住着又大又宽的房子,热了就开空调,三餐后还有下午茶,宵夜等。仔细想我们拥有着极度的幸福。

  少年时期也是求学的黄金时期。能获得求学的机会对我来说是幸福的。在学校里有教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之间的关照与协助,让我在学习路上绝对不孤单。学习让我活出自信,感觉自己无限幸福。

  每一天我最期待的就是睡眠时间,那是我最能放松自己,抛开一切烦恼的时候。偶尔找个伴,聊个开怀大笑,彼此无任何隐瞒,什么都不想。这也是一种幸福。看见百花齐放的一面。站在海边任由海风吹打在脸蛋,看着海浪潮起潮落,温馨的阳光映入眼帘,幸福就是如此。照耀每个人的心灵,暖和冰冷的心房。

  幸福是简单的。简单得在它来到我们身边都毫无察觉。幸福是一种感觉,只要感觉到了,怀有一颗感恩知足的心便拥有它了。属于我的幸福我一定会牢牢抓紧,不让它轻易溜走与我擦肩而过。

评语:从家人、朋友、生活及学习中取材,幸福俯拾即是。文末对幸福的总结流露出温馨的体会。幸福的女孩,你能知福惜福,所以身边拥有满满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