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初二散文:林倖伃(初二智)--- 与时间对话

        一天有24个小时,一个月有720个小时,一年便有8760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时光如梭,一转眼就消逝在弹指之间。至今,我也已经是个充满活力的14岁中学生了。

        时间啊时间,你怎么飞逝得怎么快?以前,是父母亲牵着我的小手到处乱逛;现在,变成是我牵着父母亲苍老的双手一步一步地慢慢走。现在,父母亲的脸上都长满了皱纹,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只要微微一笑,脸上的皱纹便清晰可见。时间啊时间,你怎么能那么残忍?你是否能放慢你的脚步呢?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父母亲还健在时候,一定要好好地孝顺他们,报答他们这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

        时间啊时间,你怎么飞逝得那么快?“咻——”一声,我已从以前那个懵懵懂懂,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变成了现在做事会三思而后行,懂得思考的少女了。中学生活忙碌,有时真让我喘不过气来。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还是当初那还未长大的小女孩,每天快快乐乐地玩闹,没那么多责任要背负、没那么多烦恼。时间啊时间,你是否能够倒流呢?我真的好想回到童年的时光啊!跟同伴们一起玩闹、一起学习的画面总在我脑海中萦绕,那是多么美好又快乐的童年回忆啊!

时间啊时间,你怎么飞逝得这么快?我有时候会埋怨时间不够用,总是在那边幻想如果一天有36个小时那该有多好。不过,这是不可能的事。我想可能是我自己在分配时间上还做得不够好,有人跟我说过,只要善用零碎的时间来做事,就不怕时间不够用。这句话我一直铭记于心,我会好好学习的。

时间啊时间,你怎么飞逝得这么快?会不会又一眨眼,我就变成成年人了?大学毕业、打工赚钱、结婚生子、与伴侣幸福地度过下半辈子,未来的我会是这样的吗?未来的我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呢?我有我自己的理想、有我自己的目标,我想借助我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世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带来欢乐。趁现在还有时间,我可以努力地去实践,勇敢地去实现我的理想。人因梦想而伟大,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我相信时间能冲淡一切不愉快的人事物。只要时间长了,我们就会把它给忘了。时间啊时间,请把我曾经的不愉快、烦恼等带走吧!我想要当一个乐观豁达的少女,也希望我的快乐能感染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时间啊时间,我知道你不会因为这世上的任何一个人而停下脚步。人生,就像是在跟时间赛跑。唯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才不会虚度光阴,让自己的青春浪费在一些无聊的事情上。俗语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必须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活出自己生命的色彩!

评语:感叹时光的流逝,从而思考自己的生活以及未来的人生路向,正面积极地带出自己对未来的期盼 。文末“才不虚度光阴”及结语 “活出自己生命的色彩!"发挥了自勉勉人的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