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初三散文:马缘芩(初三爱)--- 我的自画像

        我望着窗外,窗口的玻璃上隐隐约约的反映出了我的模样,看起来就像一幅自画像。在这幅画里,我看见了自己。

        我想我并不像其他闺女一样出色,自画像里的我长得平平凡凡,眼睛并不大,鼻子也不怎么挺若不注意看就真的像是个路人甲。加上脾气也不怎么好……我看着自己,叹了叹口气。

         不,不行!我摇了摇头,好胜心强的我怎么可以甘心呢?我看着黑白色的自画像,我必须加上缤纷的色彩才行。这世上就只有这么一个我,怎么会平凡呢?


        我是没有出色的外表,可我相信我的心、我的为人绝对不比别人差!我忠于朋友、家人,要是他们遇上了麻烦我绝不逃跑。我有一颗关怀他人的心,我相信着帮助他人就是爱惜自己。想到这儿,我发现自画像里,靠近心脏的地方开始有了颜色。比起那些富有色彩心却呈黑色的画像,至少我的心是鲜红,有感情的。

        咦,不对啊!我的优点就只有那么一点吗?对了对了,我诚恳,不耍心机,也比他人努力读书,期望着完成自己的梦想。想到这里,我才浑然发觉我的自画像并不再黑白,而是渐渐有了自己的色彩。

        我开始高兴了起来,想着我是不是可以跟其他人一样拥有一副美丽的自画像。我想,我的自画像并不会像《蒙娜丽莎的微笑》那样精致而细腻;也不会像梵谷的自画像一样,成为家喻户晓的名画。可是,她一定会独特而灿烂,就如我。

        我想人的一生就如这画像,你可以觉得它的色彩与背景、角度与构图,我已经有了属于我的自画像,你呢?

评语: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并积极地活出自己,每个人都是精彩且独特的。语言再求生动,必更添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