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初三散文: 吴嘉尹(初三爱)--- 我的自画像

        画笔在纸上挥舞着,画的轮廓已经出现。那是一个人,没有手臂的女孩,不是事故后断掉,也不是因病截掉,只是我不想画上去。

        那消失的手臂代表着没有目标,所以对接下来做的事感到迷茫。那双臂因主人的迷惑而消失,她那不算大的棕眸直直对上我的眼,虽仍未完成却似乎有些迷茫、慌神和无助。

        用接近于肤色的颜色,我为那似是有些扁的鼻子上色。有些裂开的唇似血红,唇角微微下垂,有点凶,不近人情,但是她会笑的形象全无,会因为小事而紧张,会因为不悦而紧皱眉头。


        看着画里和自己相似的脸,我皱眉。那双眼看过各种各样的人事物,阅过无数小说,不应有这种无助的眼神。

        那双本该存在的手臂写过无数的字,牵过父母、兄姐的手,碰过许多朋友,触过不同的物,不应因“无所作为”的理由而被否定。

        我犹豫着是否要在右下写上“嘉尹”二字,但终究还是放下了手上的画笔。画中的女孩不应是这个表情。她应该拿着笔,在纸上创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我放下画笔,看着眼前的画,叹息。她不该如此,而我自然也不该拿着绘画工具。

        是的,我了解,因为我就是她,她就是我。

评语:画笔在手,只要不放弃,必能画出精彩的故事。内容新颖,语言再求生动,精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