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高二散文:邓靖琳(高二理忠)--- 珍惜,别后悔

        世上有两种东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可贵:一是青春,二是健康,但随着成长,亲手揭开现实的一切。越觉得不能失去父母亲的心更强烈,开始意识到原来他们多么的重要,重要得让我不敢想象我会有失去他们的一天。
 
        现实,那不是噩梦,是事实,没有梦醒的一天。所以,我需要他们。

        人到底是天生不会珍惜拥有的东西,还是迟钝地没有发现父母亲情的重要?打从娘胎就不曾失去家人。尽管今天闹得多不愉快,明个儿在外头给人欺负就厚着一张脸皮回家寻求帮助,父母还是会放下成见挺身而出。就算有一天被所有人抛弃,你会发现你身边还有父母一味地义无反顾爱着你任何一个丑陋的缺点,这就是亲情。


        家门外的大树一年一年在长高,叶子不断再生,却也一直在凋零。

       我的人生也不过如此。生命中不断遇到很多人,同时也失去很多人。

       儿时邻家的玩伴,上小学时同座的女生,中学一群聊天南地北,出生入死,但特没心没肺的“猪朋狗友”和考试时并肩作战的战友,不断有人离开。玩够了,打开家门迎接你的还是父母。

        叶子掉了,只能滋润大树,好比回忆只能回味,回报曾经发生的一切。父母却是支撑你的树干,让我们拥有勇气,勇敢地好好看这世界。

        生命中,最难求的事真情,最难懂的是感情。对你不好的人,不必太介怀。在你一生中,就已经有两个人从不间断的对你付出了真情和感情,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除了爸爸妈妈。至于那些对你好的人,你除了珍惜和感恩,也请多防备。他对你好,未必真的喜欢你,相信在紧要关头,陪在身边的还是父母。

        还记得当时年纪小,家境贫穷,爸爸被很多人瞧不起,但穷有穷的快乐,相对于现在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的日子,我更喜欢从前,那更幸福。小时候,在我们的家庭里,爸爸妈妈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直到上了中学,不断地亲手揭开现实这一切的一切,也发现原来以前爸爸妈妈是那么的辛苦。而在这个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的日子,吵架却更多了,沟通也少了,因为,我更不会珍惜了。父母的一切,我越长大,就越把它当成了理所当然。我开始在想,等到有一天他因为要满足我的欲望而不停地工作而病倒了,就算我拥有了再多,都是浮云。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只会一味要求,却一直停止孝顺。等到发现一切都来不及了,才来后悔;等要失去了,才要珍惜。

        最真的爱,总是坦诚相待;最懂你的人,总是无可取代,那便是父母亲。

评语: 能深刻体会父母亲无私的爱,难能可贵。本篇作意颇佳,文辞方面若能稍微修饰,必更能唤人孝思,警人及时行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