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佳作:李彩馼(初二信)--- 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我们可以在舒适的大楼里上课;因为有你,我们可以在康庄大道上平稳地前进;因为有你,我们可以像鸟儿在空中飞翔;因为有你,生命有了奇迹。

      “你”,或许是众人眼中卑微的清道夫,或许是在课室里手握粉笔的老师,或许是伟大的科学家,或是辛劳工作的父母亲。有许许多多的伟大、普通的人组成的“你”,意义究竟何在?今天要告诉大家,“因为有你”这精简的四字,是要告诉世人,学会欣赏别人,学会看懂别人的价值观和每一位看似无关要紧的人的重要性何在。

        相信每一位读过《三字经》《弟子规》等的孩子、青少年都知道做人应该要时时感恩,可大家真的都明白,都做到什么是感恩了吗?我们常听到“因为有你这个扫把精,还得我们都被拖累了!”或是“因为有你这个弟弟,爸妈都不疼爱我了!”,可我们何曾听过:“因为有你,我们才能在干净的校园上课,谢谢你。”所以,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看到“因为有你”对于别人是一种鼓励,一种感动,一种力量。

        现实社会为什么会现实?因为大家都不肯互相信任,不肯肯定别人的功劳或是别人的价值,大家只想否定别人的价值,不会有人想对你说:“谢谢你,因为有你这单生意才会成功。”今天,若是大家肯把“因为有我”改成“因为有你”,那些所谓的勾心斗角根本不存在。
“因为有你”并不是让你把过错、不幸推给别人,而是让你去肯定一个人的价值,同时,也是肯定自己,告诉自己,因为有你,爱迪生的灯泡受到多一分的肯定,或许将来会有另一个小女生坐在这里写着;“某某某,因为有你,我们才能使用不用电的灯泡,谢谢你!”肯定了别人的价值,同时也肯定自己,因为有你,世界多一份色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