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佳作:蔡嘉瑜(初二忠)--- 因为有你

        清晨,阳光笼罩,太阳隐隐约约地浮现。我站在屋外,微微挪动身子。邮差已到来,我望着信箱里的信,发现了几张欠单及一封无名信。今日是六一一,也是我最忧郁及伤心的一天。

        路上行人渐渐增多,我也急忙赶上火车。火车互相穿越。时间滴答滴答地响起。下了火车后,我步行至一间名为“幻城屋”的店屋下。这是我一年一次所观光的地点。我踏着笨重的脚步,轻快地走进了玷污。之间里头的四面八方都镶满了美丽的景色。

        我来到了欧洲区,看着看着,顿时脸颊被泪水弄得湿湿的。真是好久不见呀,近来好吗?只见她在树下发呆,眼睛冷冷无神。那里有着她的回忆,是个伤心的回忆。看了,真心痛。此时此刻,有个男子向屋子走了过来。他俩便自个儿地谈话了。最后,她将钥匙交给了他,走了。她要搬走了,为何?我脑里不断地感到好奇。

        夜晚,透着昏暗的光线,我爬上了桌子,凝视着一橱柜的布娃娃。突然,我无意间望见了那封无名信。我将信封拆开,望着那充满怜爱的字迹。在很久以前,我天天都能望见这字迹,只可惜岁月不留人,我也因而被带走了。里头写着:“最亲爱的朋友,近来可好?很开心你收到这封信,也很感谢你能继续看着我的字迹。我知道你不识字,但应该可以认得我的字吧?你好,很久没见到你了,那种感觉坏透了。如今我已长大了,是时候离开家了。我即将搬离,再见了,朋友。”

        追忆从前,记得我还小时的某一天,妈妈失踪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不知所措,个个都快冻死了。后来,他们也被抱走了。只剩我,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流浪街头。当我来到你门前时,你将我抱了进去,让我取暖。那一次后,我成了你的好朋友。天天依在你身边,听你讲故事,看着你哭……我曾经认为,我是幸福的。我要在你身边永永远远。因为你,不曾离弃我。因为我,我比任何动物都幸福。

        你最喜欢带我环绕世界,那是你的爱好,也是你为我创造的爱好。我第一次望见那高大的自由女神;第一次看到那美得如仙女的田地;第一次与你堆沙;第一次……谢谢你为我创造第一次,也许也是我的最终曲。

        就在大雨倾盆的下午,不知哪飞来的洪水袭击整个住宅,令大家顿时陷入恐慌。那一次,我已预言到了,是来带走我的。霎那,洪水冲进了屋里,你急忙地抱着我跑。我注视着你,那么漂亮的脸蛋及秀发。可惜,今后未能陪伴你了。急水将你冲走,我沉入水里,抚摸着那世界的水……好暗好暗。

        雷声将我唤醒,我跳上那柜子,躺进布娃娃堆里。主人,别担心,我在这有趣的动物天堂过得很好。你还记得你为了我而说的故事吗?友谊就像生命一样可贵,失去了,就别想要回来了……这故事名字是《因为有你》哦,小猫咪。主人,你在哪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