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特优:陈慧琪(初一廉)--- 一颗神奇的种子

        “哈……哈……”咦,这欢快的笑声是从哪儿传来的呢?嘿!果然就是从名为“永恒的春天 ”的后花园里传出的。那漂亮的花儿正娇艳地舒展着它的枝芽,个个都争奇斗艳,谁也不服谁;那清翠的小草正贪婪地吸着养分,深怕一个不留意,就会被驱逐出境,与“寄生草”这臭名纠缠不清,遗臭万年;那挺拔的大树正静静地、昏昏欲睡地靠在围墙上……“围墙上……围墙上”我喃喃自语道。笑容悄悄地被刻画在脸上,掉进了回忆的漩涡……

        那是一颗无足轻重,轻如鸿毛的小种子。原本就被认定不能成为“大写的人物”的它更是被我的朋友,欣欣种在了一块贫瘠的土地。我心想:“这小种子真是个可怜虫!门第又不好,环境又不佳,就看看它怎么实践“出淤泥而不染”这句不可思议的话吧!哼!我傲然地走了,留下了蔑视的眼神、讥讽的口气,就这样走了。委屈的、晶莹的泪水就这样在欣欣泛红的眼眶里来回滚动,好几次欲夺眶而出,但似乎是被我的傲气震慑住了,不敢越雷池一步。



        思绪操控着我们,它不愿高抬贵手,让我们迎向辽阔无边的天空的怀抱去。只要欣欣挥汗如雨、那稀疏的头发粘在脖子,弱小的身躯满是汗滴,在太阳炙烤得大地上耕耘的画面映入眼帘。恶魔之思绪便驱使着、怂恿着我去把“无地自容先生”介绍为欣欣的朋友。任由那天使在脑海中荡漾、漂游,我不给予它任何主权的机会,而却是朝笑声“钻”出了嘴。

        虽然如此,放学后你仍见到欣欣弯着腰,手持着浅红色的浇水器,默默地为小种子的成长出一份力。可那小种子似乎不灵欣欣的情意,仍然将身躯瑟缩在泥土里,不肯探出头来仔细瞧瞧它的主人的容貌,不愿伸出手与其它植物交朋友。但欣欣坚持小种子还未准备好,因它只要用小脚一蹬,便可与这如仙境一般的大自然融为一体,接受阳光给予它的笑容,树木给予它的遮蔽。不言而喻,这也自然地成了我们的笑柄,可耻的。

        光阴犹如白驹过隙一般,在神不知,鬼不觉,不留游丝般的痕迹,一步步从我们眼前,手上溜走了,毫无预警的。被誉为“灵魂之窗”的眼睛,苍劲有力、布满青筋的双手也无法将它留下。小种子发芽的这一天在欣欣望穿秋水之下来临了。“它经历了时间的洗礼、磨练,成长了!”欣欣带着既兴奋又感动的心情宣布这好消息。“哼!”在我们眼里这真没出息,小小的事儿也能羁绊她的感情线?“真无聊!”“是啊!”“这有什么好高兴的呀?”这些语句不断在欣欣耳边回响。她顿时觉得自己如过街耗子一般人见人厌、人人喊打。悲伤掐断了她的理智线,那泪水就不由自主地在她红扑扑的脸上溜滑梯了。那泪水蕴藏着委屈、不甘,但却没有宣告耕种之旅告吹了。

        不错,她仍然是辛勤地、无怨无悔地、不辞劳苦地耕耘着。在她的精神内含的无止境的希望与毅力,她是让刻苦成为习惯,用汗水浇灌未来的人。她的努力是不会消失不见的,不论前方的路有多崎岖、命运的安排为她设置了障碍,她仍然会抬着头、挺着胸、勇往直前、不轻易举白旗。

       “哇!好美呀!”咦,怎么才到校门口便有喧哗传入耳朵了呢?可可紧拉着我的手,带我到后花园。映入眼帘的是有着高贵的色彩,长长的茎、缠绕着围墙的美丽的、漂亮的牵牛花!它独领风骚,其他花儿之称得上是背景,陪衬的。仔细想想,那花儿不正是出自与欣欣的劳动吗?惭愧之心油然而生,我扯下面子,用真挚的心向欣欣道歉。友谊之花也因此盛开了。

        那如砂砾般微不足道的种子麻雀变凤凰,努力走向太阳路。也证明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话儿,成了点缀后花园的幕后大功臣,成了春天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更重要的是它搭起了我与欣欣的友谊桥梁。它,不是一般的种子,而是一颗神奇的种子!

       “叭!”妈妈来了,这喇叭声把我拉回了现实世界,上车前,我望了牵牛花一眼,向它致敬,向这神奇的种子致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