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特优:吴嘉尹(初二爱)--- 因为有你

        我曾迷惑、慌乱,对未知感到恐惧。那时候的世界很暗,雾总是阻挡我的视线,不让我窥视前方的路。我盲目地走,于是越走越迷惑。可是身后名为“自卑”的黑暗却已非常快的速度袭来。

        不能停下!

        停下就会被黑暗吞噬!

        没有想过原因,我只是这样想,所以一直到你出现为止,都不停地跑向那未知的地方。于是,在那不该出现其他人的地方,我遇见了你,也可能是那时候我才察觉到你。

        没有温度、没有实感的你,确确实实地牵着我的手向前跑。四周的景色有了些许变化。一切,变得不再灰暗。那几乎无色的世界出现了亮光。然后,你停了下来。

         你看着我,当时的我震惊了。那是我的面孔。眼前的你不出声,只是静静地注视着我。然后,我不自觉地放开所有压抑,跌坐在地,恨恨地发泄着。

       “我不要再做什么,都比所有人糟糕了!”发泄出一直以来的不安、恐惧、惊慌、无力……这是我最终的决定,然后我沉默了。我不可能做得到,被人嘲笑是我一生的宿命。
“你可以。”

          你的口中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是那和我一样的唇无声地告诉了我。没有原因,但就是认定了。

        于是我开始往前跑,不再回来,但是我却知道你跟在我身后。直到某天再也看不到那熟悉却令人讨厌的世界,我才转头面向你。

       “你是谁?”如同上一次的你,我只是静静地注视着你。

       “你的空想,或者说……你的影。”

        这是第一次,你开了口,那与我相同的声音淡淡地说出了一句话。

        一瞬间,我愣住了,但是下一秒,我理解了,然后笑了。这是我自己的精神世界,所有景物都是因我而起。这个解释再合理不过。所以,一直以来,是我那小小的希望带领我离开那灰暗的世界?

        我叹了口气,意识到了自己在那段过去时还抱有希望。你的身影逐渐淡去,直到消失。我忽然出现在一个美丽的花园上。然后我看着那些花的影子陷入沉思。万物,只要有形态,就必定会在亮光之下产生影子。黑暗依然在我的身边,只是它变得不再绝望。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与我相似的,带领我的,在我几近绝望时出现的你。你的出现证明了依然有人对我抱有期望,证明了我依然能抱有希望。

        或许你是空想、是妄想,但你因希望而出现,带领我离开绝望,这点是不容置疑的!
因为有你,我决定不再因失败而沮丧,而努力追求进步。因为有你,至此之后的黑暗都会成为美好事物下的影子。

        因为有你这个称作“希望”的影跟随,我活出了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