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优秀:黄时恩(初二信)--- 爱·感动

        人生道路上,起起伏伏、有哭有笑、有甜也有酸。坎坷的路上,遇到挫折,感到沮丧。这时候,有个人来扶你一把,悲天悯人的善良,令人感动。学习的路上,压力大,心里憋着的苦说不出。这时候,有一双耳、一颗心聆听心底的声音,贴心的聆听,令人感动。
感动,是失望中的一股力量;是黑暗中的一道曙光。它不仅是心底小小的悸动,更是心灵深处的震撼。

        小时候,妈妈用温暖的大手,牵着自己的小手蹒跚学步;上了幼儿园,爸爸用宽厚的手,扶着自行车教我骑;进入小学的校园,在充满朗朗读书声的康庄大道上跌倒,父母用温柔的手替自己擦干眼泪。童年的天真,懵懂的我们,或许不知道什么是感动,但当爸爸妈妈伸出手拉我们一把的一刹那,天真无邪的我们对他们咧嘴而笑时,那抹笑容,便是我们心底纯白色的感动。

        中学时期,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朋友,是我们对老天爷最大的感动。朋友,像一件衣服,有得理所当然,失去时,却浑身不自在。青春的我们很不简单,一张卡、一份礼物、一首歌,甚至一个淡淡的回眸而笑,都能泛起一缕涟漪。这就是朋友的力量,青春的魔力。即使只是安静的陪伴,或是一个拥抱,都能让我们展开一抹笑容、感动。

        大学,我们追求理想的殿堂。“如果人没有梦想,那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差别?”这时星爷的经典语录。对理想的执着,对梦想的憧憬,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有执着、有憧憬、有力量,便有了感动。因自己的努力追求而感动;因朋友的陪伴帮助而感动;因梦想和执着而感动。

        感动,是心灵深处的震撼。它源自我们周围的人、事、物;源自父母伸出的双手、源自朋友的聆听、源自青春的汗水、源自梦想的力量。它,源自我们心底最深处的爱。因为有爱,我们懂得笑、懂得哭;因为有爱,我们才有亲情、友情、爱情;因为有爱,我们有理想、有执着;因为有爱,我们有梦想、有憧憬;因为有爱,因此我们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