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优秀:高静怡(初二忠)--- 因为有你

        我们的青春盘根交错在一起。

        约莫是在6岁时认识你,薄荷香气浓烈的初夏,小小的女孩穿着连衣裙。
后来知道你很少穿裙子,经常像个男孩一样疯得不知天高地厚,你的身上时常有伤,大多是玩耍时跌的、碰的。你不在乎,最多只是掉几颗金豆子。
五、六月份,紫藤花一串一串地在花架上坠着,悬挂。“很漂亮啊!”你说。然后我们攥着大人给的硬币去买冰淇淋。

        花开了,花谢了。我们很快地长大。

       你会跟我抱怨“数学题好难”,过一会儿又兴高采烈了——“新买的本子非常可爱,”你说。
你难过地告诉我“悠悠死了”。悠悠是你们家的一只白猫,喜欢趴在高处,猫眼半眯着,气定神闲地看过往行人匆匆碌碌。

         半个月后你又欣喜地告诉我:“我们家新来了一只狗,叫‘努努’,怎么样,要不要过来看?”

        一年,一年……我们在朝夕间慢慢蜕变,经历很多,失去很多。
有些清晨,我们相约早起,在朦胧天色中漫步去一个邻近的老旧小区,买温热可口的早点,看漫画、杂志,消磨假期时间。

        薄荷开花是那种小簇小簇、颜色有点苍白的琐碎花朵。不漂亮不起眼,有着和其叶子一般的清凉香气。

        没能看到下一季的紫藤和薄荷,我就去了别的地方,一个遥远的地方,一个没有那么多好看的花草的地方。

        一个四季如夏的地方,只是不似你我初遇的那个夏天。我闻不到我喜欢的薄荷味。
你给我留言:“我想你了。”我笑了,笑出眼泪来。

        我的青春满树繁花。

        因为有你。

        我们的青春盘根交错在一起,不是孤零零。

        那年月累积,漫长到下一个世纪。我会和你一起,看铁树抽枝发芽,开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