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优秀:叶静霜(初一和) --- 一颗神奇的种子

        我有一颗神奇的种子,它长出了朵美丽的黄花。每当我看见它时,总会情不自禁地微笑。

        犹记得十二岁那年,我被朋友背叛了,所以,我便告诉自己,不可随意地相信别人。回到家,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抱头痛哭。突然,我听到房外传来阵阵敲门声,我带着红肿的双眼开门,看见一向来最疼我的爷爷站在门前。爷爷端着午饭进入我房间并慰问我、开导我。我把爷爷当成垃圾桶般,把心中的不悦与伤心全“丢”给了爷爷。这时,爷爷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种子,递到了我的手里。我定眼一看,是太阳花的种子。爷爷要我种下它,说它是颗神奇的种子。我收下了它,但却没种下它。过了几个月,爷爷因体弱多病,进院了。爷爷在临死之前仍不忘叫我种下太阳花,随即走了。我大声喊叫爷爷、推动爷爷,但爷爷没反应。我大哭,无声地哭。回到家里,我将太阳花籽小心翼翼地种在家的后院。

        每天,我都细心灌溉,浇花、施肥、修剪都亲力亲为。我看着它萌芽、长出小黄花儿,一天一天地观察它。我甚至还写下了它的“成长日记”。没多久,它便茁壮地伫立在小花园里了。每当我有心事时,我总会告诉它,而它也会摇摆它那优美的身段,似在回应我。我甚至曾把它当作爷爷,向它问好。对于我来说,它就是我的第二个爷爷。我更曾盯着它看好几个小时,看着它跟着太阳不停地转呀转。


        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的房间里有只“小强”,于是我便勤快地打扫房间。当我把书桌的小暗格打开时,愕然发现一封爷爷留给我的信,信上是这样写的:

        蓝儿啊,爷爷知道你最近因为被背叛而变得格外地安静了,就连脸上那灿烂、阳光般的笑容也不见了。你可知道,爷爷看了是多么地心疼啊!爷爷从小就告诉过你,微笑,能使周遭的人也感到快乐,可你却变成这样,你要爷爷如何是好呀?

        蓝儿,你可知道爷爷为何让你种下太阳花吗?因为太阳花永远都跟着太阳转,好象太阳就在它的“脸”上一样。爷爷知道你从小就因为失去父亲,比较不乐观,所以才会希望您能像个太阳一样,永远都带着灿烂的笑容。

       答应爷爷,永远都要快乐,好吗?
疼爱你的爷爷上

这时,我的眼眶早已被热泪给侵占了。原来,这就是爷爷的苦心,难怪他会一再地吩咐我记得种花。我的心里,只剩下自责、难过而已,再也装不下其他的了。痛哭了一场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微笑,时时刻刻都微笑。

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哭闹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原来是外甥女在哭了。我把她抱起哄了哄她,带她去看那美丽的黄花儿,还给了她一些种子。我告诉了她这是颗神奇的种子。为何神奇?这答案就让她慢慢地去搜索吧!终究,她会明白这是个象征着太阳、笑容,甚至是带给人快乐的神奇种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