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优秀:颜骊薇(初一忠)--- 一颗神奇的种子

      “薇啊,醒一醒!”

        什么?时间老人拖着蹒跚的脚步滴答滴答地走,他竟然已经走了一大圈!这时候,晶莹剔透的露珠们躲在叶妈妈的怀抱下快乐地玩耍。有些调皮的露珠悬在叶子上,摇摇欲坠地,不禁让人替它担心,捏一把冷汗!天空泛起鱼肚白,太阳公公从那块黑布中渐渐露出帅气的颜面,月亮姐姐带着羞涩的笑容及它那秋水般的眸子正温润地闪着眸光,它就即将离开大地了,正含情脉脉的看着太阳公公,与它道别。“吱吱吱”——原来一群开心的喜鹊鸟也开始唱起歌儿来了!多清脆,多响亮的一把好嗓子啊!大地万物在太阳公公的率领下,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我呀,则带着一身懒洋洋软绵绵的身子、蓬松如鸟窝的短发及那一双熊猫眼刚从堆满书本、文具的桌子起来,原来,我昨晚开夜车时竟糊涂地发生车祸!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窗外的一切景物告诉我:“你繁忙的一天快开始了!”而平常壮如头牛的我竟然感到大地都在旋转着,好晕,我一身躺下……


      “小朋友,恭喜你喔,你成为世界上最幸运的小朋友啊!你已经来到这神奇的‘种子城’,这里有好多你不懂、你好奇的事等着你去探索喔!”怎么我的耳旁听到阵阵的声音?妈妈在唠叨?蜜蜂嗡嗡地响?不不不,我非常确认这是一位男士的声音,粗哑及宏伟!四周都是大片森林,我觉得这些奇花异草、参天大树都在用凶恶的眼神盯着我,好怕人,我怕好想赶快离开这困境,可偏我走了一回又一回,一遍又一遍,还是同样一片绿油油的,唯一相同的是在这路上都铺满了种子:凤仙花的种子、菊花种子……平常不是班上的顶尖生吗?此刻,你想不到?你精明的头脑快想个好法子来呀!

        啊!得救了!我开心的如在沙漠中获得了一股泉水,大声欢呼起来!隐隐约约地,眼前有个高挑的身子,长发飘逸,修长的腿,转瞬间,她转过身子来,咦,这不是毅欣吗?我最要好的朋友啊!她忽然浅浅的笑容,粉白的脸颊露出可爱的酒窝,对我投了个温暖的微笑。我走上前面那“种子路”,毅欣把紧握在手中的一颗种子放在我的掌心。哇!实在漂亮得惊人!五颜六色的,如彩虹般,我生平还真是第一次见过呢!

        接过那颗种子后,毅欣就消失了!怎么那么奇怪?我拿着种子竟然与其它器官们组成个交响乐团,敲锣打鼓,奏乐给我听!我知道,我饿了!在这窘境下,上哪儿找吃的啊?我伤心地低下头,好想埋进大坑里,却看见了手中五彩缤纷的种子。它好像一颗棒棒糖哦!贪吃的我食指大动,垂涎欲滴,虽然它不能止饿,可我却好有一股冲劲想把它给往肚子里送。最终,我抵挡不住这诱惑了,我一口咬了下去。

        嗯,好甜、好看、好软!真美味!味道真是一级棒!不知怎的,我吃下后,竟然来到一间神奇的图书馆,里头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可都是有关种子的,就连图书馆里的设备都是一手由种子做的。椅子啊,桌子啊,都是一颗颗种子制成的!好奇心姐姐袭上我的心,我开始怀疑这种子究竟是怎么一颗种子啊?从森林来到“种子图书馆”,煞是奇妙又不可思议呀!这般怪是怎么都找上了我?

        虽然是如此,在班上被同学号称“书虫”的我还是一见到我的同伴——书,就马上拿起来翻阅,很快地,我已经开心地遨游在辽阔的书海里了!正当享受阅读之余,在书中竟然又被我发现颗种子!这种子不是色彩斑斓的,而是乌黑又带点棕色的,看起来平淡无奇!无趣的我边阅读边拿着种子敲着。一下、两下、三下……想不到,我竟然变装了!整个人从刚刚狼狈不堪的样子变到现在精神奕奕的。服装我也改变了许多!绿色的毛绒上衣搭上一条咖啡色的紧身裤,整个人有如一颗正受阳光照耀,长得亭亭玉立的一棵大树!真是奇怪呀!我满脑子都被一大堆的问号给占领了!真是太让我摸不着这“种子城”的心。我怕了起来,心情真是七上八下,提心吊胆,不行!我快疯了!我要离开这可怕的“种子城”!我要回家!

      “啊——我要回家!我要离开这个可怕的种子城!啊——”这一把突如其来的尖叫声还真是把在厨房准备早餐的贴心好妈妈给吓坏了!一向来关心我们的她立马脱下被油烟沾得油腻的围裙,匆匆地关掉瓦斯炉,冲向寝室。忽然,我感觉自己的额头热得如正滚烫的热水,全身无力,但却好像被一双温暖的手拉着!我睁开我的“黑珠子”,原来那是母亲!我的头不断地冒着冷汗,汗珠不停地流过我洁白嫩滑的脸颊,身体如同刚从冷冻库出来般,手指及身体不停地在打着寒颤。身后有双手搂着我骨瘦如柴的肩,耳边有着在碎碎念的安慰语。

        原来,我刚赴完一场梦,且是个奇怪的梦。幸好,这一切都是假的!望那窗明几净,太阳已烧红屁股下山了,我也该放下心来了!醒来后,感觉头不再天旋地转,好多了!

        虽然是仅仅一场小梦,我至现在还是无法忘怀,那把阴阴的声音真是如我所说的男士吗?我吃下的那颗种子真是颗种子?还是这根本就是个小玩意儿?为什么轻碰那颗种子三下,我就整个人变了?而为什么我会在几秒钟内就从森林去到图书馆呢?有种子铺造的一条路及图书馆的设备又该如何解释呢?

        坦白告诉你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位读者,你曾经像我一样看过这么一颗神奇的种子吗?还有,在现实生活,我能在世界上发现到这一颗神奇的种子吗?

        这颗神奇的种子让我体会了许多……

        这颗神奇的种子将永永远远留在我的记忆中……你们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